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年奥迪/奔驰/宝马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15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十、宝马投诉零回复 “BBA”客诉重视程度需加强

  从“BBA”三大品牌对车质网收到的投诉处理情况来看,近一年来奥迪客诉缓解情况表现较佳,投诉回复率达到了89.9%。而奔驰、宝马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宝马,回复率为零。不过,虽然奥迪回复率较高,但由于基数大,总体处理效果却并不是非常理想,投诉解决率仅为2.1%。宝马虽然没有向车质网回复投诉处理结果,但部分车主反馈投诉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并针对厂家及4S店的服务做出了评分。而从三大豪华品牌的投诉处理结果满意度评分来看,均不高,以满分为5分的标准来看,即使是得分最高的奔驰,也未能达到及格标准。

  总结

  综合相关数据,车质网对奥迪、奔驰、宝马三大豪华品牌的产品质量、品牌服务以及客诉满意度的整体表现结论如下(每项满分为5分):

  总体而言,至少从车质网的数据来看,近一年来,宝马的质量口碑在豪华品牌中表现相对出色。而奥迪虽然在质量及服务方面得分最低,但由于对车主诉求处理最为积极,在客诉满意度方面综合评价较高。

  值得重视的是,相比消费者对BBA产品的期望值,三大豪华品牌各自的确存在一定不足。其中,奥迪部分车型投诉较为集中,在服务态度及人员技术方面也存在短板。奔驰近年来市场快速增长,投诉量也呈明显上升趋势,质量口碑面临一定压力,且在销售环节也存在一定“乱象”,需要企业认真对待。宝马尽管质量口碑情况好于奥迪及奔驰,但“出售问题车”等情况时有发生,并且对客户诉求的重视程度亟待改善。

  相关阅读:

  2015年奔驰/宝马/奥迪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2013年宝马/奥迪/奔驰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