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7年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0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2月全国轿车销售67.48万辆,环比下降31.7%,同比下降0.3%。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1803宗,环比增长8.5%,同比下降4.1%。2月,轿车前三大典型投诉故障与上月相同,依然为变速箱异响、发动机异响及车内异味问题,不过投诉量均有所增加。除此之外,减震器异响问题上升至第四位,127宗投诉较1月增长近1.3倍;尽管变速箱顿挫问题环比增加20余宗,但排名下降至第五位。

  2017年2月最大的赢家当别克英朗莫属了,凭借销量相差468辆的优势,小胜劲敌上汽大众朗逸,时隔近1年半再次荣登2月份全国轿车销量榜首。不过,别克千万不要被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冲昏头脑,因为英朗销量也出现环比下降的趋势,此次夺冠只能说明朗逸这次“摔得更疼”而已。从2月份榜单中我们还发现,春节过后市场中轿车销量普遍回落,TOP30榜单环比趋势普遍亮“红灯”。但在同期榜单中,一汽丰田两款上榜车型的表现“亮瞎双眼”,卡罗拉及威驰不约而同出现销量“逆生长”,这不由得令人钦佩丰田营销手段之高明,无愧于“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名号。

  数据看点:

  1、自主轿车销冠 吉利帝豪当之无愧

  吉利帝豪可以说是吉利品牌过渡期的产物,既保持着此前“平民车”的低廉价格,又兼顾换标后的国际范儿调性。可以说在8万元区间的轿车中,吉利帝豪充分展现其产品力,令竞争对手汗颜。尽管2月份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但依然停留在20000辆区间,与合资轿车展开直接对抗。与此同时,月投诉量从一年前的3位数到如今的个位数,吉利品牌无论是在产品质量还是售后服务(投诉处理)方面的变化有目共睹。希望自主品牌都能像吉利品牌一样,彻底改变自主品牌在消费者心中“修车排队”和“服务差”等固有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