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6年度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13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2016年国内乘用车市场需求保持稳步增长,乘用车销量首次超过2400万辆,同比增长14.9%。其中,得益于SUV和MPV领域的快速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052.9万辆,同比增长20.5%,占乘用车总销售量的43.2%,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伴随着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不仅市场份额有所提升,并且其产品质量口碑也逐步得以提高,令韩系、法系这些“洋品牌”感到压力。入围2016年榜单的车型中,自主品牌共有117款,占比47%,占比增长趋势与市场份额保持一致。

  自主品牌表现稳定 新晋品牌抢眼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2016年度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中,自主品牌有79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万分之15.9的市场平均值,且排行榜前20名的车型中,自主品牌便占据了17个名额,占比高达85%,较2015年提升了10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 2016年7款“零投诉”车型全部为自主品牌,其中最抢眼的当属斯威X7和汉腾X7,作为两个新晋自主品牌旗下的全新车型,这两者不仅在2016年实现了“零投诉”,其月均销量也保持在5000辆以上,质量口碑表现值得称道,同时也让我们看到自主品牌在新时期下对于产品品质的坚持和不懈努力。此外,哈弗、奇瑞和长安等自主品牌也均有多款车型投诉销量比同样优于2016年的市场均值。

  日系德系质量口碑较好 法系垫底

  2016年榜单中,除了自主品牌车型表现稳定外,日系德系车型的质量口碑同样值得点赞。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入围榜单的车型中,日系和德系车型分别为40款和27款,而其中投诉销量比优于万分之15.9市场平均值的车型两者分别为33款和25款。换言之,入选榜单的日系和德系车型分别有8成和9成的车型投诉销量比数值均优于市场均值,其中部分本田和丰田车型排名靠前,质量口碑表现令人满意。此外,韩系车的表现也较为稳定,特别是北京现代,入选的9款车型中有7款数值优于市场平均值。

  相较日系、德系和韩系车型的良好表现,法系车的表现令人遗憾,仅有9款车型入榜,且只有4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优于市场均值。其中东风雪铁龙C4L在年销量仅有不到2万辆的情况下,投诉量却有241宗,投诉销量比数值高达万分之130.5,是市场均值的8.2倍,质量口碑表现令人担忧。

  七成热销车型质量口碑优于整体水平

  在消费者普遍的认知中,都认为产品销量越高发生问题的几率越大,相应的投诉就会越多,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2016年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榜单中,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车型共计75款,有50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优于万分之15.9的市场均值,占比近7成。在这50款车型中以合资品牌车型居多,北京现代途胜、东风本田XR-V、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及一汽丰田威驰等车型均位列其中且投诉销量比数值均低于万分之五,质量口碑表现良好,同时这些车型的月均销量基本上都达到万辆以上。

  可见,销量高并不意味着投诉量就多,这两者并不成正比,而这也正是车质网发布投诉销量比排行榜的初衷,让广大消费者通过投诉量和销量的比值,从更加客观的角度了解某一款车型的真实品质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