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6年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3-17 07:21作者:甄彦编辑:刘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2月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轿车销售66.69万辆,环比下降39.98%,同比下降17.58%。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1880宗,环比2016年1月下降15.3%,同比去年2月增长4%。其中,投诉问题依然集中在紧凑型车中。前五大典型故障投诉均达百宗以上,其中除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异响、顿挫问题外,同款不同配置等问题投诉也进入到前五大问题之列。

  数据看点:

  1、凌渡转型成功 品质值得称道

  当下,凭借高颜值和表现不俗的动力,上汽大众凌渡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当之无愧地成为除大众CC外另一台“小鲜肉”。虽然从销量上看,较上月销量有所下降,但在2月份轿车销量整体呈下降的大趋势下,凌渡反而在轿车排行榜上升了3个排名,进入了轿车销量榜前20。总体来看,不再以轿跑作为卖点以后,凌渡的销量已经明显上了一个台阶,转型基本成功。从投诉量来看,2月份凌渡投诉与一月相差不大。上市以来所有月份投诉量均在个位数以下,展现了非常不错的质量口碑。

  2、“保守”的奥迪A4L不乏闪光点

  奥迪A4L刚进入中国第一年的时候,凭借着其特有的“泪眼”LED日行灯、流线车身以及加长车身赚足了眼球,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销量。但近两年来看,A4L虽然一直有细微的改进,但是从外观上的变化来看,面对同级别的宝马3系、捷豹XE、凯迪拉克ATS-L等高颜值车型难免会“压力山大”。当然,保守的奥迪A4L也不乏闪光点:稳定可靠、良好的动力表现、不张扬的外表也许正符合了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奥迪A4L的2月份销量虽然下降,但排名仍有所进步。如果投诉量还能大幅下降,对提升品牌和销量都是好事。

  3、“稳定可靠”让福睿斯自信满满

  自2015年底,长安福特福睿斯销量一直保持较为稳定的姿态,直到今年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销量骤降,不过排名依然保持相对稳定。目前,之所以福睿斯一直领先于自家兄弟福克斯和蒙迪欧的月销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1.5L发动机以及亲民的售价,让其优势表现在经济实用方面。而从投诉情况来看,2月份福睿斯环比下降趋势明显,可以说让今后福睿斯销售的回升多了一份底气。

  4、市场地位决定高度 逸动代表自主品牌最强实力

  紧凑型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必争之地,自主品牌可谓夹缝中求生存。特别是销量榜前端,鲜有自主品牌的身影,因此,逸动能有目前稳定的市场高度,基本上已经代表了自主品牌的最强实力。这种担当要比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热闹喧嚣更令人欣慰,毕竟,除了正向开发,长安汽车这几年的潜心经营,走的就是一条靠创新、靠技术的硬实力道路,从而推动自己在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中保持了最快的发展速度。逸动是长安汽车的旗舰,一个高品质的逸动值得国人骄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