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款一汽-大众奥迪Q5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2-06 11:01作者:权祺祥编辑:刘迎

  四、使用养护成本

  1、油耗:手动挡百公里11L左右/自动挡百公里12L左右

  车辆自购买之日起,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多的开销则集中在日常的养护及使用成本上。对于一汽-大众奥迪Q5日后保养及油耗费用方面,中国汽车质量网对目前几大汽车类网站公布的数据进行整理,得出以下表格以供消费者参考:

  中国汽车质量网综合工信部及各网站的油耗统计数据,去除与其他数据偏离较大的最高及最低油耗,算出的平均值视为该车型的综合油耗。一汽-大众奥迪Q5使用的是第三代EA888发动机,自动变速箱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二者巧妙的融合,是奥迪Q5实现每百公里8.4升(工信部数据)低油耗的基础。目前,综合各媒体公布的百公里油耗看,奥迪Q5基本都在每百公里12升左右,同级别车型中燃油经济性表现良好。

  2、 养护成本:养车费用并不算便宜

  从厂商目前给出的数据和建议看来,奥迪Q5需要每10000km进行一次保养,而且火花塞是每20000km更换一次。

  厂商在奥迪Q5的保养手册中标注,该车的首保时间是10000公里或6个月,但为了谨慎起见,4S店工作人员还是建议车主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和机滤。综合来看,奥迪Q5行驶6万公里保养总费用约为16000元左右。以每年行驶20000km来计算,年保养费用大约在5000多元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