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外媒盘点中国市场今明两年重磅新车 SUV最多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4-08-22 08:16作者:Martin Shi编辑:潘杰

  上个月,Inovev公司发布了统计数据,对中国市场上2014至2015年较为重要的新车进行盘点。在列出的59款车型中,SUV和跨界车总数达到18款,超过轿车。今年第三季度是新车集中上市时间。

  盖世汽车网对Inovev报告进行整理,鉴于海外机构统计国内新车可能存在偏差或疏漏,因而不予证实报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B级数量最多,Q3集中上市

  Inovev公司列出的59款新车中,42款为中国自主品牌,只有17款为外资品牌车型。

  从车身类别划分,跨界车有4款,SUV有14款,MPV有4款,皮卡3款,轿车17款。倘若将SUV和跨界车合并,总计18款,数量在各类汽车中最高。

  按照规格细分市场划分,A00级(Inovev公司报告采用欧美标准,写作A级)只有1款;A0级(Inovev公司作“B级”)为6款;A级(Inovev公司作“C级”)达14款;B级(Inovev公司作“D级”)最多为16款;C级(Inovev公司作“E级”)有4款;D级(Inovev公司作“F级”)也只有1款。

  虽然该公司报告标题为“2014和2015年中国市场新近发布车型”(Recent models launched in China in 2014 and 2015),但个别车型上市时间为2016年。2014年第一季度上市车型有1款;第二季度上市车型7款;第三季度以18款上市车型位居第一;第四季度为5款;2015年为6款;2016年为3款;上市时间未知车型2款。

  该份报告所列新车并不全面,例如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车型全部缺失。不过可以看出外媒已经关注到中国市场哪些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