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揽巡引领新趋势 携手浪姐开启未来之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6-19 07:41编辑:安涛

  在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国内SUV市场正逐渐饱和,增速已趋于平缓。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SUV销量同比增幅仅为1.9%,市场份额约占45.8%。同时,主流品牌纷纷加大投放力度,豪华品牌持续下探,加之消费者对电动化的转型需求,使得SUV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在这一背景下,加速差异化创新,凸显产品个性,拉近与新生代用户的距离,已成为SUV市场的主要课题。

  作为国内头部合资车企,一汽-大众自2018年起持续深耕SUV市场,并于2022年推出全新中大型SUV揽巡。这款车型被定位为"硬核大5座SUV",旨在满足职场精英和都市中产家庭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在营销方面,为了更好地与用户进行沟通,一汽-大众最近选择与热播节目合作,将揽巡打造成《乘风2023》节目的合作伙伴。这一举措不仅加强了产品的个性化特点,还进一步拉近了与目标消费群体的距离,吸引了他们的关注。

  在当下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一汽-大众积极应对挑战,通过加速差异化创新和产品个性化,以及与热门节目的合作,成功吸引目标用户的关注和喜爱。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巩固品牌形象,还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让一汽-大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一汽-大众揽巡,新车预售价区间为27.69-32.79万元。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这是一个大家伙,确实体量感很强,而且这款车的产品竞争优势也很突出,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这台车除了大之外,它还有哪些惊喜可以给到我们消费者。

  外观:家族脸庞有新意

  《乘风2023》的姐姐们都拥有赏心悦目的颜值,同时也用充满活力的状态向我们展示了不同风格的美。而揽巡也是如此,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下,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官体验。

  外观设计方面,揽巡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灵牛设计外观”,整体给人感觉会更有视觉冲击力,并且细节上的时尚元素点缀也恰到好处,没有浮夸感。

  科技配置方面LED灯组、毫米波雷达、无钥匙进入、全景影像、行李架及隐私玻璃也均有配备。单看这个“大块头”确实还挺威风的,而且也更加趋向现代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极简理念提升科技感

  俗话说,好看的外表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千里挑一。仅有好看的颜值是不足以吸引人的,而只有充满独特魅力才能备受关注,浪姐们符合如此的规律,揽巡也不例外。

  揽巡的内饰设计层面,就是用“未来轻奢主义”打造了独有的气质。“未来轻奢主义”是大众汽车全新创立的一种科技风的极简设计理念,做进车内,映入眼帘的除了大面积皮质包裹来提升豪华感之外,就是双液晶屏也让它更显科技质感。

  10.25英寸液晶屏幕显示效果清晰,12英寸中控触屏也搭载了家族最新的车机系统,功能种类也是目前非常主流且使用的配置。

  空间:“大”才是王道

  很多人都会说揽巡是“大有所为”的存在,的确,在接送姐姐们出入,以及与的姐姐花样互动都不难看出,揽巡的大不仅是空间大,更是格局大。

  4949/2015/1772mm的车身尺寸,搭配上2980mm的轴距,揽巡真的诠释了大才是王道的理念,而且贯彻执行的也很到位。首先就是大五座的设计,让后排空间释放的足够令人满意。

  其次,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也丝毫没有缩水,独立空调、全景天窗也均有配备。后备厢正常容积为656L,后排座椅在放倒之后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后备厢使用容积,实用性来说确实足够丰富。

  动力:2.0T+7DCT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分高低两个功率版本,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整体动力参数表现在这个级别车型中还是足够亮眼的。

  高功率版本,开起来也会更洒脱一点,并没有因为它的大块头而减分,动力储备非常充足,而且响应也很积极,起步会很轻盈,而且中后程的持续动力输出也会更有底气,驾驶信心感还是满足的。

  转向虽然轻盈,但是也因为它的体型,导致确实走窄路遇到转向或者掉头的时候,会有一些顾虑,不过好在转向半径控制的还好,不会出现反复揉方向好几把的尴尬。另一方面就是它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转向力矩也会发生轻微调整,日常驾驶会偏向轻柔,高速行驶时紧绷感控制的合理,让驾驶也会更安全。

  隔音降噪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发动机舱杂音及路面胎噪屏蔽能力比较好,但受限于SUV车身设计的原因,在高速行驶时,还是会感到少量风噪进入车内,不过还算可接受范围之内。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中大型SUV来说,这样的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的。

  底盘响应会很机敏,对于细碎的震动过滤效果还是非常干净的,而当行驶在高频连续震动较多的路段时,它的悬挂压缩回弹效率也比较高,并没有因为路况不好而对车厢内的乘客带来冲击感,悬挂还是非常有韧性的,让驾驶者会更加从容,而对乘客来说,舒适性也而控制的比较合理。

  写在最后

  对于一汽-大众揽巡来说,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科技配置,都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和使用需求,而五座大空间又是它的一大特点,确保了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以及载物拓展能力,加之它有一个不错的动力输出表现,对于预算在30万元左右的消费者来说,它还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车型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