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4年3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4-18 09:58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3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当月全国轿车销量达108.85万辆,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4.77%。中国汽车质量网3月接到车主投诉为2319宗,投诉量环比2月上涨38.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7%。

  数据看点:

  一、逸动出现可喜“异动”

  本月TOP30销量榜上只有2个自主品牌车型,逸动表现一举超过了帝豪EC7,头三个月的销量也高居自主品牌轿车榜首。有数据显示,长安汽车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自主品牌车企,而逸动的不俗业绩应该是其中重要因素。当然,目前的逸动在产品可靠性上还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投诉量也一直保持两位数,但对于这样一款深受欢迎的自主品牌A级车而言,给予鼓励是更应该秉持的态度。

  二、凯美瑞投诉量罕见“飙升”

  在过去的3月份,大多数车型的投诉量会出现增长是意料之中,但凯美瑞的表现绝对令人吃惊。因为去年全年凯美瑞的投诉量不过40余宗,但今年3月份就达到了8例,对凯美瑞而言,的确是“不正常”的表现。从投诉信息看,车主较多反映的是仪表台塑胶老化问题。此外,一直以来都有零星车主反映凯美瑞也存在过量烧机油的问题。这在自然吸气的发动机里面不算太多见。

  三、雪佛兰赛欧投诉或“起死回生”

  雪佛兰赛欧作为一款较为亲民的合资品牌车型,一直以来都是热销车型之一。不过,从本月的投诉情况来看,其月投诉量环比增长幅度较大,透露出一些令人不安的信号。而从本月的投诉来看,绝大多数问题都已在此前投诉中提及,并未发现有新问题出现。虽乍听起来像是件好事儿,但老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也反映厂家在产品调教方面存在不及时的情况。

  四、全新爱丽舍能否扭转大局值得期待

  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杀进TOP30,对于神龙汽车而言,意义重大。仅从投诉而言,东风雪铁龙之前的多款车型,如世嘉、C4L、C5等,上市不久投诉量就开始居高不下。而上市有半年时间的2014款全新爱丽舍,目前的投诉量表现令人较为满意。截至目前,其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中只有2宗车主投诉。我们在近期也会开展对这款车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如果其可靠性表现的确优异,相信今后的市场表现应该不会输给另外两个老朋友:桑塔纳和捷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