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3年四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1-10 07:44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一、2013年四季度投诉数据分析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的中国汽车质量网(www.12365auto.com),2013年第四季度共接到车主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总计6286宗,共涉及105个汽车品牌,381个车型。其中,十月接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1615宗,十一月接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1730宗,十二月接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2941宗。

  从投诉量上分析,十到十二月各月投诉量呈上涨态势,其中十二月投诉量占到四季度近一半。随着冬季的到来,有部分投诉问题受到气候影响开始集中显现;而共性问题集体投诉的出现,也是四季度投诉量上涨幅度较大的原因。

  1、2013年第四季度投诉量同比增长近1.2倍

  2013年四季度投诉量,较2012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1.2倍。从投诉问题中进行分析,2012年四季度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及变速箱异响、车身生锈、变速箱阀体故障、EPC故障灯报警、CVT变速箱不升挡、内饰异响、电子油门故障、发动机抖动、熄火、车身共振、远光照明效果差、变速箱分动器故障、发动机爆震等问题。而2013年四季度的主要投诉问题则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异响、机油乳化、变速箱换挡抖动顿挫、变速箱异响、变速箱漏油、减震器异响、后备箱故障、部件老化开裂等方面。

  2、2013年四季度投诉量环比增加近4成

  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四季度相比2013年三季度投诉量增加了39%。而在车主所反映的共性问题中,相对集中的机油乳化、变速箱换挡抖动顿挫、变速箱异响、变速箱漏油等,依然呈现集体维权之态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