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吉利帝豪EC7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11-04 10:4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低耗名副其实 保养经济实惠

  “低耗”与“帝豪”同音。

  这当然不是帝豪品牌的由来。不过,至少从我们的统计来看,在包含了1.8和1.5两种排量发动机的所有受访车辆中, 23.74%的油耗低于百公里8L(见表十二 ),超过10L的几乎寥寥无几,所有受访车的平均油耗在8~9L之间,低耗基本名副其实。有意思的是,油耗低于8L的受访车中93%都是718这款配备了1.8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反而是有几款EC715-RV的车主对油耗提出了不满。实际上,这两款车型使用的都是吉利自行研发的CVVT发动机,油耗水平应该相对一致。不过,在所有1.5排量的受访车中,只有不到10%的车主认为自己的油耗低于8L,绝大部分在8~10L之间,这也许可以说明,对于RV这样一款小SUV的车型,整体的重量制约了其油耗的优势。

  油品选择上,几乎100%的车主选择的都是93号汽油。

  针对“每次保养时平均的花费会是多少”这个调查选项,回答为400元以内的有71.19%,无人超过600元以上(见表十三)。可见帝豪保养费用比较经济,这些用户在做保养时,86.44%选择的都是4S店,只有1.69%的用户选择的是快修店(见表十四)。

  到4S店保养,最高不超过600元,这样的保养费用的确不算高。在维修保养成本评价调查项中,认为非常高的仅有3.99%,高达40.68%的用户觉得维修保养成本一般,30.51%的用户都能接受(见表十五),这符合经济型轿车的基本特征。

  调查表明,吉利自主研发的CVVT发动机在稳定性以及油耗方面确实已经具备比较强的竞争力。在所有110多名有效调查样本中,只有1例因转速过快需要维修的发动机故障。一部稳定可靠的发动机对于油耗以及维修成本控制都具有重要意义,帝豪选用的这款发动机对帝豪车主而言是值得信赖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