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日产骐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7-11 19:4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产品可靠性

  近九成车主认可 部分CVT变速器冬季不升挡

  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8.82%的车主反映,他们的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其余91.18%的车主还未发现。在认为有故障发生的车主中,三成以上的车主表示已将车辆送到4S店检测和维修过,另外近七成的车主因为故障并未影响车辆正常使用,所以没有进行过检查。

  进一步的调查显示,骐达的首次故障主要集中在传动系统、电子设备及附件这两个系统,占比分别为44.44%和22.22%,还有极个别车主反映车身外部和发动机出现过问题。调查中,骐达的温控系统、刹车系统、车内部及内饰和转向系统等四个系统没有在首次故障中被车主提及,表明东风日产在以上几个关键部位的制造和组装工艺上表现不错。

  就有故障反映的车辆来看,在1000~3000公里时发生首次故障的占比33.34%;其次是3000~5000公里和5000~10000公里,各占比22.22%,还各有11.11%的车主表示行驶了500公里以内以及500~1000公里时出现了首次故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查中,一些北方地区车主集中反映东风日产骐达的CVT变速箱在低温启动行驶环境下有不升挡现象,在冬季时,每天早上行车前的热车时间比较长,车主希望厂家能够对这个问题予以关注。而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我们也发现了类似的问题反馈。据我们了解,CVT变速器冬季不升挡与其低温保护系统有一定关系,在极端寒冷天气下,低温保护会在水温、油温没有升上来时,维持低转速以保护车辆。

  在针对“产品可靠性”的调查板块最后,我们也请车主们对骐达的总体质量情况进行评价,认为其可靠性“非常好”和“好”的车主共计有88.24%,11.76%的车主认为“一般”,没有车主选择“差”和“非常差”。调查中的另一个发现是,个别车主即使车型出现了首次故障,在可靠性总体评价中,他们也选择了“好”,足见骐达车型质量及东风日产品牌已经在车主心中形成的好口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