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马自达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7-05 16:47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维护成本

  油耗多为10升内 多数车主满意维护成本

  虽然2011款马自达6在动力上延续了老款,没有搭载2.3L发动机也略显遗憾,但这款马自达MZR2.0L发动机是一款比较经典的产品,有着动力强、油耗低、表现稳定的特点,而且因为在一汽其他车型上的使用而更加普及,在保养等方面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数据显示,百公里油耗在8~10L的车辆占比最大,达到75%,油耗在8L之内和10~12L的车辆占比均为12.50%。据了解,2011款马自达6搭载的发动机经过调校,辅以其他节油措施,自动挡车型的90km/h等速油耗降低到6.0L,综合油耗可以达到百公里7.97L。燃油标号上,参与调查的车主中,选择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的各占一半。

  维修保养场所方面,车主们都选择在4S店进行,虽然在4S店保养车辆会带来稍高的费用,但对于未出质保期的车辆来说,一直在4S店维修保养车辆会在车辆出现问题时,帮助消费者掌握一些主动权。至于费用,超过六成的车主单次平均花费在400元之内,花费400~600元的为11.54%,花费600~800元的有25.00%。对于以上支出,有24.04%的车主认为“很便宜”,36.54%的车主认为“便宜”,还有25.67%的车主认为“一般”,只有13.46%的车主认为“高”。

  2011款马自达6的保修期为3年/6万公里,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中规中矩的质保期,不过,因为其搭载了比较成熟的动力总成,又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可变进气道、可变涡流控制系统及可变进气歧管系统等多项技术,所以在节油和维护保养等方面会为消费者带来一定的实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