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看它拿捏家庭用户 威然凭何打破MPV格局?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12-13 09:00作者:刘力维编辑:王厅

  MPV市场中有一棵常青树,它就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别克GL8,而在过去的很多年里,别克GL8也凭借着商务、耐用等等属性取得了不错的口碑,至今也拥有着很高的保有量。但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MPV车型市场中的车型愈发丰富,别克GL8也早已不是唯一选择,为了挑战其地位各个企业也是拿出了十足诚意,其中同为合资产品的威然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

  既然作为新时代的MPV,肯定要在宜商的同时也要宜家,那威然与GL8究竟谁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还是得比过之后才能见分晓。

  威然打破传统更时尚

  看车首先看设计,在大家看惯了千篇一律的传统MPV横平竖直的线条之时,也需要一些新鲜元素离打破平衡。此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威然,前脸类似SUV的造型,车身侧面更为流畅动感的勾勒,似乎都没办法让人直接联想到其MPV的定位,尤其是车头处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18-20英寸的轮圈,真的是气场很足。

  反观别克GL8,其外观造型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依旧走的是沉稳大气商务的路线,放在如今来看也不过时。只不过对于如今汽车市场中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来说,GL8的变化或许有些太单调了,惊喜感还是差一些。

  车内同样反映出了这点,如果单看威然的中控台,你会发现它和大众的其他车型基本是一致的,T字区造型、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挡杆位置以及饰板等,都是熟悉的元素。其中略有平底的方向盘似乎还有点运动的感觉,像之前熟悉大众的人都能很好的适应。

  至于GL8的里子,猛地一看还是比较精致的,中控台的造型是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但如果细看就会发现,GL8还是没有摆脱人们对于MPV印象中的样子,比如有些老旧的方向盘样式、挡杆位置也依然更适合“司机”,所以如果是家庭用车的还是会更推荐威然,氛围感也会更轻松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