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智能交互体验 实拍阿维塔11鸿蒙智能座舱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8-29 10:25编辑:王雨

  在成都车展开展之际,阿维塔11也是带来了自己全新升级后的车型,并命名为阿维塔11 鸿蒙版。这次升级后的车型主要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升级,包括使用了运动套件、全新的鸿蒙系统、标配Nappa真皮座椅等,可谓是将豪华与舒适诠释到了极致。

  在外观方面,阿维塔11 鸿蒙版将新增曜黑色车漆,并且新增了全新的外观运动套件,包括前唇、侧裙和尾部包围。车头方面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与现有车型保持了一致,简约的风格看起来还是那样的大气凌然。

  分体式的灯组具有绝对的辨识度,夸张的设计以及线条的运用都展现了该车不一样的设计理念。大灯的位置更低将会带来更好的照明效果,而且L型的日行灯也兼容了转向灯功能,处处体现了简约风格的设计主旨。

  车身侧面依旧是保持了现有车型的设计,溜背式的造型看起来也是非常的舒适,四个车门也是保留了无边款的设计,并且搭配上隐藏式门把手,可以更好地降低风阻系数。两侧的前翼子板也是保留了激光雷达,来确保行车时的安全性。

  新车将会搭载22英寸多条幅轮毂,与之搭配的是265/40 R22的轮胎,兼顾舒适性的同时也能确保车辆的通过性。新车依旧采用了brembo刹车卡钳,可谓车辆带来更好的制动效果。这次升级的车型使用了全新的运动侧裙,看起来也是更加年轻和时尚。

  车尾部分的造型整体并没有什么改动,还是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并且采用了个性度极高的尾窗设计,确实有种穿越到未来的设计感。可升降的尾翼也是进行了保留,并且配合运动基因,新车的后包围也是进行了升级,与整车的运动套件相互呼应。

  新车内饰的设计其实还是保留了现款车型的造型,包括10.23英寸仪表盘、15.6英寸中控屏以及10.25英寸副驾屏幕都是得到了保留,科技和豪华感十足。位于中控屏幕后方的“Vortex情感涡流”也是极具代表性的。

  那么这次升级的变化都在哪里呢?其实更多的变化是来自于内在的,也就是智能驾驶软件架构迭代至华为ADS 2.0,并将与年内通过OTA升级多项业界首发功能。那么这些功能都有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抢先了解一下。

  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ADS 2.0将会新增智驾主动安全功能,这其中就包括了GAEB(通过障碍物检测AEB)功能,也就是通过车辆的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多传感器的融合,利用华为业界首创的GOD算法,去识别“白名单”以外的异性障碍物,就比如土堆、躺着的行人、侧翻的车辆、落石、倒地的大树等,从而在车辆发生碰撞风险前及时采取紧急制动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

  高速智驾能力提升(Highway NCA/Highway LCC),新增了风险换道功能、同向换道避障功能、施工场景换道通行功能、ETC收费站通行功能等,可以说是将更多实际道路中的场景进行了升级,从而让驾车变得更加安全和简单。

  城区智驾领航辅助系统也是得到了更多升级,新增了特殊车道智能通行功能,比如潮汐车道、可变车道等,就可以直接运用该功能。与此同时,该功能还能支持路口掉头、环岛通行等。新增的标准路口直行功能,可以根据信号灯的指示完成路口的刹停或起步,新增的路口拨杆左/右转功能,则是可以根据驾驶员转向灯拨杆方向完成路口的转向。

  城区NCA智驾导航辅助系统也在不断升级,在2023年内第一批上线了15城的城区NCA功能,需要配合高精地图来完成城区智驾导航辅助。而在这次升级后,将会基于BEV大模型、道路拓扑推理网络以及联合规划控制,实现无图化操作,也就是将不再完全依赖于高精地图,第二批城区NCA上线城市也将于年内拓展到45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