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身材高颜值 四款自主品牌纯电微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31 07:09作者:许诺编辑:张航

  时下车市正在向电气化转型,其中不少品牌都在将现有燃油车改为混动或者纯电驱动。当然,其中也有一批本没有燃油车型当做温床的新生力量,就如同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这四款车,它们早期均没有燃油版车型,全部为新打造的纯电驱动。它们小巧可爱,八面玲珑,这样的小家伙谁看了不上头?今天的新车导购就为大家推荐这几台小身材高颜值的自主品牌纯电微型车。

  本次选择的四款车型分别为吉利熊猫mini、北汽元宝、奇瑞QQ冰淇淋和五菱宏光MINIEV,可以看出这几款车型均来自传统自主品牌车企,而这几个品牌也都有着不错的造车经验以及品牌口碑,虽然它们制造燃油车的经验可能更丰富,但在近些年车市电气化以后它们也都在飞速成长,现在它们制造新能源汽车的水平也是可圈可点的。为了让对比更公平,我们本次分别挑选了价位在4.25万元上下的四款车型来作为参考对象。

  一、外观综述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了相当灵巧的设计,样式十分简约。外观上来看,吉利熊猫mini和五菱宏光MINIEV都采用了带有深色中央装饰条的前脸设计,并且头灯和尾灯也都相对圆润,看起来更可爱一些。相比之下,北汽元宝和奇瑞QQ冰淇淋的样式更为传统一些,车灯的样式设计更复杂。

  在车身尺寸方面,北汽元宝的车长和轴距数据最为突出,车身宽度方面吉利熊猫mini表现优异,车高方面则是奇瑞QQ冰淇淋表现最出色。相比之下,五菱宏光MINIEV车身尺寸的表现太趋于平庸,甚至和竞品差了不止一星半点。

  由于四款车型都是价位非常接地气的微型车,所以那些花里胡哨的配置,在它们身上都找不到。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四款对比车型的轮圈材质均为钢,而奇瑞QQ冰淇淋稍有不同,除了钢制轮圈以外还可以选装铝合金轮圈,铝合金轮圈的重量会比钢制轮圈轻。此外,在四款对比车型中,大灯延时关闭功能为吉利熊猫mini独享。

  外观总结:

  四款车型均来自传统汽车品牌,它们尺寸娇小,灵动可爱。整体看来,无论是样式设计还是外观配置,均没有很大的差异。外观方面如果一定要追求可爱和高配置的话,吉利熊猫mini暂且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