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以纯电之名 三款自主品牌纯电中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22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学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自主品牌终于觅得了“弯道超车”的好机会,经过几年时间的经验积累和快速发展,目前看来整体形势确实一片大好。曾经难以触碰的中高端市场,对于如今的自主品牌来说早已不再是“禁区”,基本都能够参与进来,至于能取得怎样的成功,各凭本事倒也还算公平。无论是传统车企积极转型还是造车新势力品牌强势崛起,中高端市场的上层新鲜空气对于它们的吸引力无疑都非常强,想必谁都不会自甘掉队。

  长安深蓝是长安汽车的新能源品牌,旗下首款车型深蓝SL03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除了较高的产品定位之外,其在能源类型方面同样颇具看点,不仅有纯电动车型,而且还提供有增程式以及氢燃料系统可选。海豹是比亚迪海洋系列中的又一款“力作”,无论是产品实力还是品牌影响力,这款车型都具备着不俗的实力。不可否认,在电动汽车领域,论技术的研发、储备以及创新和应用能力,有资格能够跟比亚迪相提并论的并不多,掌握核心科技确实非常重要。小鹏P7是本次对比中唯一入选的新势力品牌车型,作为旗舰轿车,它所展现出的产品力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代表小鹏汽车的综合实力。当然,小鹏绝对算是国内新势力品牌中“大佬”级别的存在,不仅起步非常早,而且取得的成绩也相当出色。

  外观:科技感十足,充满未来元素

  外观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时下主流的简约式设计风格,虽然各有特点,但是摆在一起对照来看,冥冥之中却又都有那么点儿“神似”的味道。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长安深蓝SL03的整体感觉,线条干练凌厉且极具攻击性。比亚迪海豹在设计上加入了仿生学理念,想法是很新颖,但视觉效果却略显复杂。小鹏P7前脸的设计语言非常简单,贯穿式LED灯组极具辨识度,不过除此之外,确实就再没有其它什么能够令人记住的部分。

  车尾部分,贯穿式LED尾灯似乎已经成为了时下主流的“标配”,不过在具体设计以及最终的呈现效果方面,长安深蓝SL03无疑还是要更为惊艳一些。虽然比亚迪海豹和小鹏P7也并不存在什么“硬伤”,但是整体设计过于简洁,初见确实很有新意,不过时间一长,就显得不那么耐看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体现“仿生学”设计理念,比亚迪海豹在外观方面加入了很多小细节,例如侧窗后部的小水滴以及侧裙位置的菱形纹路等,确实很有特点。

  车身尺寸方面,对于“中型车”这个级别定位来说,三款车型无疑都是合格的,满足日常家用并无太大压力。其中,小鹏P7属实有点“玩赖”,尤其是其2998mm的轴距表现,即便是跟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中大型轿车相比也不会输得太多。轮胎规格方面,比亚迪海豹配备的是18英寸轮圈,而长安深蓝SL03和小鹏P7则均为19英寸,只能说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实在是太能“卷”了!

  外部配置环节,别看长安深蓝SL03参与对比的车型价格最低,但是在配置方面却并没有落下风,甚至还取得了一定优势。颜值能打、配置更是不输竞品,不得不说,长安深蓝SL03的这个开局打得是真漂亮。当然,比亚迪海豹和小鹏P7在外部配置方面也并没有什么可指摘的,整体表现均符合预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