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合Z/新XR-V/思域混动 这三款个个都是主角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9-20 09:16作者:卡叔编辑:王厅

  全新XR-V:战胜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上市日期:8月28日

  品牌:东风本田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关注级别:★★★★★(重要的全新车系)

  关键词:领军者、新风格、全新家族化内饰、强化科技配备、只提供1.5L、魔术座椅、增配

  都说小型SUV的市场不好混。合资品牌如此,自主品牌亦如此,但这个魔咒似乎与本田“无瓜”——即便到了生命周期的末期,即便怎么看怎么“与现实脱节”,缤智和XR-V在今年前七个月依然双双录得超过8万辆的销量。许多人表示不理解,但事实就是如此。这也充分说明,产品没有什么一定之规——只要把握好某一特定群体的需求,而这个需求的基数又足够大,就不愁销量。

  那么同样的道理,当全新一代XR-V上市之时,也能同时听到两种声音。一种声音是,相比老款XR-V可谓“脱胎换骨”。另一种声音则是:和一些自主品牌的新品比起来,全新一代XR-V的设计仍然显得过于“平和”,有点跟不上时代潮流的感觉。

  不管你认同哪一类观点,但从销量层面看,卡叔更倾向于前一种观点。即全新XR-V仍然在为目标群体打造。而对于目标群体而言,它的变化完全可以算得上是脱胎换骨——尽管,从平台基础看并没有太本质的飞越、尺寸也没有太本质的变化,甚至车身轮廓、动力总成也基本延续。

  之所以说脱胎换骨,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是外观,虽然真的去探究车身轮廓的话,不像飞度换代那样彻头彻尾地采用了颠覆性设计,但感官效果上是有全新感觉的。关键性的前脸、尾部,造型都有很大不同(相比老款)。

  更大的变化体现在内饰。这套思域风格的家族化新内饰不仅造型上与老款“脱胎换骨”,而且大家都懂的——之前的本田如同之前的宝马一般不注重内饰质感,而从新一代思域开始有了质变。这种变化理所当然地也体现在了全新XR-V上。更重要的,还有Honda SENSING的加持,让XR-V一下子从“诺基亚时代”飞越到了“苹果时代”。

  至于XR-V固有的优势,诸如魔术座椅等带来的多功能空间优势,自然也都延续下来了。动态层面,虽然“三大件”没变,但如同很多新一代本田车的变化一样,驾驶品质均有提升,再也不是那个“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了。

  从这一代XR-V/缤智开始,还有一个重大的变化,即本田会同步推出平台相同但尺寸更大的版本,对应为HR-V/致在。既如此,高规格的动力配备将不再会提供给XR-V。XR-V也就踏踏实实地经营好1.5L对应15万左右这个市场区间。

  而性价比层面,XR-V也无需参考别人——作为细分市场的领先者,它需要做到的是战胜自己。除了上述的产品层面,在配置价格比上,全新XR-V也做到了与时俱进。

  入门款的“丐版”不会是主打,所以重点看“中配版”。新款14.59万元,对比老款14.79万元的豪华版,增加了全套的L2智驾和Honda SENSING,这个含金量就不算低了。同步增加的,还有侧气帘、全LED大灯、自动大灯、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空调等等。

  很明显,全新XR-V没打算靠降低价格来提升性价比,但却在配置、尤其是科技配置方面做足了文章。因此,如果单看指导价,全新XR-V比老款更具吸引力是肯定。而且基于这种变化,它不仅依然可以获得原XR-V受众群的认可,同时也能获得一些之前觉得XR-V智能化跟不上节奏的年轻一族的认可。既如此,全新XR-V最终“战胜自己”,继续保持在合资小型SUV这个细分领域的领先低位,应该也就没啥悬念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