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合Z/新XR-V/思域混动 这三款个个都是主角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9-20 09:16作者:卡叔编辑:王厅

  本周继续梳理成都车展的上市新车。与上周EQE领衔带着一堆“大配角”不同,此次入选的新车都算得上是“主角”——包括思域混动在内。

  高合HiPhi Z如果单从“买”的角度,可能很多人觉得“与我无瓜”,因为它60万元+的绝对价格确实是高。不过,这并不影响高合HiPhi Z面对它的受众——甚至,应该会有人觉得它很值。这关键看你从那个视角以及拿什么作为参照物来比较。

  XR-V迎来了换代,并且抢在新一代缤智之前上市,应该算是抢足了风头。不过,对于这款车来说,这种“风头”其实并不重要。凭什么这么说呢?

  思域的混动版——e·HEV上市,近16万元的起价引发了不少吐槽声。然而卡叔为何却认为,它是目前独一份的车型,并且性价比并不算很低?

  高合HiPhi Z:将高价路线进行到底?

  上市日期:8月26日

  品牌:高合

  指导价:61-63万元

  关注级别:★★★★(重要的新能源新车)

  关键词:高度还原概念、机甲、个性、3.8秒、120度、CTP、700公里+、5米+、空气悬挂+CDC、双向13.2°后轮转向、60万元+、对开式车门、PML可编程大灯、双调性数字座舱、高规格智驾硬件、

  有了HiPhi X的铺垫之后,HiPhi Z上市后公布的价格虽然还是让人“议论纷纷”,但接受程度显然是要好多了。其实基于高合与乐视汽车之前各种千丝万缕的联系,以及HiPhi X与FF 91的诸多相似性,当然再加上HiPhi X确实不俗的各种表现,这种多重“堆料”之下,确实是说服了相当一部分人能够一下子接受这个动辄60万+的全新品牌“豪华电动车”。

  HiPhi Z的定位思路与HiPhi X类似,即通过极致的堆料和性能标定,来迎合高端群体的需求,并继续将价格锁定在60万元+这个高水准。你可以把HiPhi Z与HiPhi X之间的关系类比为Model S与Model X之间的关系,但又不完全一样。

  从产品属性来说,HiPhi Z更像是一款大尺寸轿跑车。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产品定位,与Model S这样的“运动型轿车”还是有些区别的。如果要类比的话,与燃油车里的保时捷Panamera反而有着更多的相似之处。事实上卡叔甚至认为,高合开发HiPhi Z,其中可能有相当一部分目标群体,就是Panamera的潜在用户。

  因此虽然风格看起来与HiPhi X一样特立独行、机甲风十足,科技噱头也大多延续,但HiPhi Z的产品属性和目标群体应该会有显著区别。相比HiPhi X还能相对“顾家”、甚至临时充当高端商务用车的角色,HiPhi Z买来“自己玩”的成分会更多。

  当然,HiPhi Z肯定也是可以临时充当“商务轿车”的。尤其是4座版,它的后排依旧相当舒适与功能强大。

  基于这个定位特点,HiPhi Z全系标配了4驱,并且加速力均锁定在3.8秒。另一大看点是,它标配了120度电的“大电池”,从而在如此尺寸、重量(整备质量2.5吨+)和性能之下,依然可以拥有700公里+的CLTC续航。

  非要评估其价格的话,横向比肯定没法比了。例如你要跟极氪001比,肯定觉得它“贵死了”,但要和Model S、Panamera相比,你可能又觉得“只要60万”。所以评估价值的关键,还在于你将其视为哪一类车。这就是新能源的特殊性。

  最合适的参照物,反而是HiPhi X。这两款车的轴距是一样的,电机的扭矩也是一样的,只是HiPhi Z的电机功率更大,加速略快。四驱版两款车的价格大体相当,HiPhi X当然胜在那个“变形金刚式”的车门和后排表现,而HiPhi Z则足足多了将近30度电,续航多了145公里。谁更值?这个问题可能已经不重要了。

  与许多人讨论HiPhi Z能不能热销或者会不会遇冷不同,卡叔认为这样的车型,更像是为某些特定人群定制的产品。一方面这类人群对性价比并不敏感,但对产品很挑剔,另一方面这类人群在中国市场上的基数并不算太小。因此卡叔觉得,第一,HiPhi Z这类车不大可能像“蔚小理”这样热销,第二,基于HiPhi X的表现,HiPhi Z应该不乏买单者。毕竟,这个价格,这样的产品,目前在国内仍属于“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