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如亚洲龙没车 还觉得凯美瑞性价比不高吗?

来源:智选车时间:2019-03-29 12:32编辑:王雨

  自从2017年11月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的表现一直稳扎稳打,2018年全年斩获了超过16万台的销量。第八代凯美瑞比较注重整体品质的提升,比如全系标配10气囊、鹰眼立体LED大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PM2.5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相比较竞品车型给人感觉更加实在。

  近日2019款凯美瑞正式上市,2.0L车型全系换装了TNGA架构下最新的Dynamic Force发动机,变速箱也从之前的6AT换上了模拟10速CVT。不仅动力参数有所提升,燃油经济性也有进步。除此之外,国六车型的上市也进一步提高了2019款凯美瑞在同级别中的竞争力。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今年3月22日,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雷克萨斯ES同平台、起步动力2.5L、接近5米的车长、2.87米的轴距”,这一切仿佛都让人感觉亚洲龙相比凯美瑞的定位会更高一些。不过最终丰田亚洲龙20.88万~28.98万元的价格令很多人意想不到,特别是2.5L汽油/混动最低配的价格直接杀到了20.88万/22.68万元,相比凯美瑞足足低了1万多元。

  另外,丰田亚洲龙全系车型除了提供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政策外,还提供4年10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虽然包含的项目上比不了雷克萨斯的免费保养,但是作为普通合资品牌已然很有诚意。

  所以在很多消费者和媒体看来,亚洲龙相比凯美瑞的性价比高出很多,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小智也将带着这个疑问和你们一起对比这两款车。

  第八代丰田凯美瑞的外观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广汽丰田巧妙得推出了普通版和锋尚版车型,迎合了不同年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如今2019款丰田凯美瑞还加入了混动的锋尚版车型,无疑为喜欢运动外观又在意油耗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相比较凯美瑞,亚洲龙的外观就显得霸气不少,这份霸气更多的来源于亚洲龙在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亚洲龙多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辨识度很高,令人有些遗憾的是它取消了海外版本的“Y”型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少了一些凌厉的效果。C柱后的小三角窗延展了整车的视觉长度,多层次的尾部造型看上去比凯美瑞要丰满不少。

  外观小结:凯美瑞的外观更加居家,受限于车身尺寸的限制,商务属性不如亚洲龙浓郁。不过就大灯组的造型来看,小智认为凯美瑞更加精致,亚洲龙取消海外车型的“Y”型日间行车灯不是一个明智之举。如果这两台车停在一起,气势上还是亚洲龙更胜一筹,凯美瑞的精致感更强一些。

  凯美瑞的内饰设计并不对称,消费者对此也是褒贬不一,年轻人更容易接受这样的设计风格。就内饰用料而言,凯美瑞还算比较厚道,软质包裹面积较大,触感也比较细腻。如果选择上图这种米色的内饰,很容易给人营造一种温馨的居家氛围。

  亚洲龙的内饰设计显得很有商务气息,横平竖直的线条增加了车内的视觉宽度,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更便于前排乘客观察、使用。不过中控台下方镂空的区域显得塑料感较强,如果能够包上一层厚厚的真皮,再配上适当的缝线,视觉效果会更好。

  内饰小结:从整体的内饰视觉效果而言,凯美瑞并不会给人“大车”的感觉,居家风格占了主旋律。不过亚洲龙给人的感觉就是这车不小,更像是一个中大型轿车的内饰,商务气息更足,年轻人可能会觉得这样的内饰有些古板。

  通过尺寸对比可以看出,除了车身高度之外,亚洲龙在其他方面相比凯美瑞都大上不少。得益于2870mm的轴距,亚洲龙的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宽裕。不过更大的车身也会意味着市区停车难度更高,有利有弊,看你取舍。就目前“以大为美”的主流审美来说,亚洲龙更加讨喜。

  凯美瑞的后排空间放在现如今来看,在同级别中已经不占优势。特别是面对雅阁这个老对手,纵向空间基本被碾压。不过对于日常家庭用户来说,凯美瑞的后排空间已经够用,完全不用担心。

  亚洲龙相比凯美瑞在轴距上更有优势,后排纵向空间更加充裕。在后排出风口的设计上,亚洲龙看上去更有档次一些,凯美瑞的有些素。

  空间小结:同外观和内饰一样,空间方面亚洲龙更加适合商务接待,而凯美瑞能够满足家用。这两款车无论哪一款,车内空间都不用担心。

  动力方面,丰田凯美瑞相比亚洲龙提供了2.0L车型可选,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模拟10速CVT变速箱中齿轮结构的加入可以有效减少它在起步时的动力损失。

  亚洲龙全系提供2.5L汽油和混动可选,这两套动力系统同样搭载在凯美瑞上。不过由于亚洲龙尺寸更大,风阻、车重都没有优势,所以反映到工信部综合油耗上,亚洲龙相比凯美瑞略高一些。但是小智认为这点油耗差异不足以改变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动力小结:动力方面,如果你预算有限,凯美瑞的2.0L车型应该会吸引到你;如果是选择2.5L动力,凯美瑞和亚洲龙的动力系统一致,只是加速体验和油耗表现上的细微差异。

  经过前面关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的对比,想必大家对于凯美瑞和亚洲龙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消费者更关心的还是这俩车的性价比,特别是亚洲龙2.5L+8AT车型起售价仅为20.88万元,此外全系车型还有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和免费基础保养。那么配置对比层面,到底谁更值呢?

  在这之前我们先来为亚洲龙的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和免费基础保养估个价。由于凯美瑞汽油版提供了3年10万公里的质保,所以亚洲龙汽油版多出的1年保修期姑且算2000元。1万公里一次的免费基础保养算800元,满打满算10次全部用上大概8000元。也就是说亚洲龙的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和免费基础保养大约值1万元。

  目前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要属指导价21.98万元的凯美瑞2.5G豪华版和指导价20.88万元的亚洲龙2.5L进取版。亚洲龙指导价低了1.1万元、4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和多出1年的保修期按1万元计算,相当于比21.98万元的凯美瑞低了2.1万元。

  配置方面,亚洲龙相比凯美瑞少了18寸轮圈、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HUD抬头显示、真皮电动座椅、GPS导航、手机互联、感应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这些配置究竟值不值2.1万元,就要看它们在各位心里的重要程度了。

  另外,根据小智咨询4S店的信息来看,20.88万元的亚洲龙配额很少,基本可以理解为订不到车。那么它存在的更大意义是否是拉低亚洲龙的起售价,吸引眼球呢?

  在20.88万元亚洲龙买不到车的情况下,小智推荐凯美瑞2.5G豪华版;如果不考虑20.88万元亚洲龙的车源问题,你能接受低配的话,亚洲龙2.5L进取版的性价比更高。

  亚洲龙此次只推出了2款2.5L车型,配置分布不太合理,要么是20.88万元的最低配,要么是24.48万元的顶配,总感觉它们之间缺了一款22万左右的中配车型。不知一汽丰田后期是否会追加中配车型,还是有意和凯美瑞错开竞争?

  通过凯美瑞2.5Q旗舰版和亚洲龙2.5L Touring尊贵版的配置对比,可以看出凯美瑞在豪华配置上更加丰富。电动调节方向盘、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后排电动座椅、JBL音响、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遮阳帘这些都是提升豪华感的配置。

  既然有这个预算购买顶配车型,凯美瑞2.5Q旗舰版对这些潜在消费者的吸引力明显更强,小智更推荐凯美瑞的2.5Q旗舰版。

  据小智咨询一汽丰田4S店得知,前几批车源中指导价23.98万元的双擎2.5L豪华版车源最多,22.68万元的混动车型几乎没有配额,厂家也是希望23.98万元的配置能成为走量车型。巧合的是,凯美瑞2.5HG豪华版的指导价同样为23.98万元,这两款车型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在指导价相同的情况下,凯美瑞2.5HG豪华版的配置相比亚洲龙双擎2.5L豪华版更加丰富。不过除了全景天窗之外,其余多出的一些配置并不是太有吸引力。但是在混动车型方面,2019年12月31日前购买丰田凯美瑞双擎,可享不限里程、不限年限的“电池无忧计划”;而亚洲龙只提供8年20万公里的电池组质保。这么看来,小智认为凯美瑞2.5HG豪华版更值得推荐。

  上升到凯美瑞和亚洲龙的混动顶配车型,落地超过30万元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很多豪华品牌。购买这一级别的消费者对于车辆品质的要求更加看重,配置方面两者各有优劣。但是正如前面说到的,凯美瑞混动的“电池无忧计划”更加吸引人,而且顶配车型的指导价还低了1万元。即使亚洲龙有4年10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小智认为除了有商务接待的需求,否则凯美瑞2.5HQ旗舰版更值得购买。

  通过仔细分析可以看出,虽然亚洲龙给人的感觉价格更低,但是汽油和混动的入门车型配置太低,特别是汽油版的配置分布不太合理。亚洲龙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免费基础保养固然吸引人,但是混动车型8年20万公里的电池组质保期在凯美瑞的“电池无忧计划”面前显得差了点意思。

  此外,就算你能接受亚洲龙汽油版和混动版入门车型的配置,能不能订到车还要打个问号。现在看来,终端小有优惠的凯美瑞可能还是更加靠谱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