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趣的“大玩具” 试驾2023款方程豹豹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2-26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李东

  动力:以电为主的强劲性能

  动力方面,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采用以电为主的设计思路,拥有十分强劲的性能表现。其中,纵置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73N·m;后驱总成带有低速越野挡并集成电子差速锁,峰值轮端扭矩可达8000N·m。此外,纵置EHS电混系统还首次集成前轴电子差速锁,碳化硅电控效率高达99.5%。

  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带来了非常出色的可靠性,包括左右车架梁、高强钢双层护板、创新双层缓冲层等,均能为动力电池提供保护。此外,容量为31.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还采用热泵直冷直热技术,具有智能均温的能力,更小的电芯温差可以提高热管理性能,从而满足在极限环境下的使用需求。

  虽然车身尺寸庞大,自重也不低,但是得益于电动机的强大扭矩,整个起步加速过程还是相当轻盈的,十分容易驾驭。在我看来,方程豹豹5的驾驶感受几乎与纯电车型无异,汽油机并非毫无存在感,它更多还是以“发电机”的身份出现。持续深踩油门,这个“大块头”的加速表现还是挺让人热血澎湃的,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8s,感官冲击力极强。

  如果说野蛮的加速表现尚处于情理之中,那么出色的机械质感就实在让我颇感意外。电动机的输出质感相当不错,动力响应也很干脆直接,主观的加速感受十分畅快,除了没有发动机的“怒吼”,真是颇有些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气势。

  方程豹豹5的刹车脚感着实比较一般,而且初段的制动力也明显有些“肉”。由于车辆的整备质量接近3吨,所以既要保证刹车成绩,同时也要照顾车身姿态控制,着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虽然刹车踏板初段脚感偏软,但好在后续的制动力释放足够有力,能够给人带来很强的安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