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热门中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2-2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东

  随着消费升级,不少人都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型SUV市场,尤其是性价比表现十分优秀的自主品牌。毫无疑问,更高的产品定位带来的优势相当多,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更强劲的动力等。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当下关注度很高的热门自主品牌中型SUV,本次精心挑选的四款对比车型分别为深蓝S7、小鹏G6、腾势N7以及哈弗二代大狗新能源。接下来就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哪款车型的综合表现更好。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后排中间头枕,且都能对乘客头部进行有效支撑。其中,只有深蓝S7的后排中间头枕不支持高低调节,略显遗憾。对比来看,四款车型的后排中间头枕尺寸均明显小于两侧头枕,好在内部填充都比较厚实且柔软,因此对于倚靠舒适性的影响并不大。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四款车型均不支持前后或角度调节。不过,当驾驶员坐好后,扶手却都能为手肘提供一定支撑,表现令人满意。

  四款车型中,深蓝S7、腾势N7和哈弗二代大狗新能源的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均达到250mm,而小鹏G6的距离仅为240mm,并未达到同级平均水平。方向盘角度调节方面,只有腾势N7的测试成绩超过了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其余三款车型中,小鹏G6的表现最差,仅有8.7°。方向盘前后调节部分,除了哈弗二代大狗新能源为40mm,另外三款车型均达到50m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