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热度中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3-29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中型SUV市场向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以往基本还是合资品牌“神仙打架”,然而随着自主品牌崛起后强势入局,现在已然形成了“大乱斗”的混战局面。为了能够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差异化竞争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消费者而言这当然是一件好事。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当下热度很高的中型SUV,本次挑选的四款对比车型分别为奇瑞瑞虎9、方程豹豹5、蔚来ES6以及北京奔驰GLC。接下来就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哪款车型的综合表现更好。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后排中间头枕,且均支持高低调节,能够对乘客头部进行有效支撑。对比来看,只有方程豹豹5的后排中间头枕尺寸明显小于两侧头枕,好在内部填充还算厚实且柔软,因此对于倚靠舒适性的影响并不大。北京奔驰GLC虽然后排中间位置头枕尺寸适中,但是由于并未配备软枕,因此倚靠舒适性并不及两侧头枕。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四款车型中只有方程豹豹5支持前后调节,具备一定“先天优势”。不过,当驾驶员坐好后,这四款车型的扶手其实都能为手肘提供有效支撑,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四款车型中,方程豹豹5的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仅有240mm,并未达到同级别平均水平。相比之下,其他三款车型表现都还算比较不错。方向盘角度调节方面,只有奇瑞瑞虎9的测试成绩并未达到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其余三款车型中,方程豹豹5表现最佳,为14.5°。方向盘前后调节部分,北京奔驰GLC表现最为亮眼,达到了60m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