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人气纯电中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3-10 07:09作者:刘洋编辑:贾冀鸥

  因为可以同时满足消费者对空间、配置水平以及动态性能等多方面需求,纯电中型车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车型。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经测试了多款纯电中型车。今天,我们从中挑选了比较有代表性的4款车型,它们分别为荣威D7 EV、深蓝SL03、特斯拉Model 3和蔚来ET5T。通过详细对比,看看究竟哪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车内舒适性方面,4款车型后排均配备了三个独立头枕。其中特斯拉Model 3后排三个头枕均不支持上下调节,乘坐舒适性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其余三款车型的中间头枕均支持上下调节,功能性部分相差不大。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4款车型均不支持前后或角度调节,但高度合理且面积充足,驾驶员在正常坐姿情况下,手肘可以得到有效支撑。

  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方面,特斯拉Model 3和荣威D7 EV表现相对更好,测试数值达到260mm,座椅可调节行程较长,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使用需求。蔚来ET5T的座椅可调节行程较短,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只有240mm,未达到同级车型平均水平。方向盘调节方面,蔚来ET5T表现最出色,可调节角度和前后可调节距离处于同级别车型中上游水准。相比之下,深蓝SL03方向盘的前后可调节距离未达到同级别车平均水平,表现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