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个性十足的越野大玩具 试驾猛士917增程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9-14 11:25编辑:王厅

  不得不说,猛士科技从品牌发布、概念车亮相,到如今猛士917的正式上市,仅仅经历了一年的时间。不由得让人感叹如今的“中国速度”。这个全新高端新能源越野品牌不仅生于东风猛士品牌的军工光环之下,还拥有目前一流的新能源越野技术水准,让品牌和新车的出世再增添一丝神秘色彩。

  虽然猛士917的起售价高达63.77万元,不过在如今这个营销决定知名度,最终依旧是大浪淘沙,靠产品说话的时代,仅仅靠开创细分市场并不能决定最终的成败。那么这款新车到底表现如何?让我们通过主销的增程版来试驾体验一番。

  “雄魂”军工元素极具辨识度,越野功能性拉满

  在如今这个越野的风潮之中,猛士917的“雄魂”美学设计语言可谓一发入魂。既没有多数新能源车型的圆润,也没有传统硬派SUV的方正,以一副运动机甲风格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十分独特。

  棱角分明的造型元素甚至保留了军车的“迎弹面”设计考量,打造出独有的俯冲感十足的视觉感受。

  细节方面,新车的头等和尾灯采用了“戈”和“剑”的设计理念,点亮效果极具辨识度。而拥有硬派越野车必不可少的车门铰链外露之外,也采用了新能源车的隐藏式车门把手。

  功能方面,原厂极具竞技风格的前后保险杠可谓一步到位,直接让新车拥有非常夸张的越野参数,在标准姿态下,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就达到了31度,通过角为19.7度,最小离地间隙为221毫米;而在极致的越野脱困姿态下,接近角、通过角和离去角可以分别达到36.8度、27.9度以及37.5度,涉水深度可达900毫米。

  而这样的极限工况则是由拥有-45至105毫米调节范围的空气悬架来支撑的,同时为了满足整备质量超过3吨的车辆使用需求,粗壮的空气悬架直径甚至达到了150mm,十分“壮观”。

  新车原厂就可以选装倍耐力SCORPION系列全地形轮胎,甚至还可以将275/65 R20规格的轮胎再升级到更宽的295毫米,并配合防脱圈轮毂,进一步来保证越野工况的抓地力和安全性。不过虽然说AT胎拥有不错的耐划伤能力,但还是希望未来原厂可以提供外挂备胎的选装,省去自行准备的烦恼。

  另外,虽然红外摄像头并非军车专属,这样的功能也在之前不少豪华品牌旗舰车型上使用过,但在新车上使用起来依旧还是有强烈的高科技感受。除了夜间外,在雨雾和沙尘等视线受阻的路况中依旧有很好的实用性,再加上不错的车辆和行人识别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辅助系统的抗干扰能力。

  另外,新车还提供了大量的选装包,包括鹰眼无人机、行李架、车顶拓展平台套件、侧爬梯、前辅助灯光、电动侧踏板和电动绞盘等多种套件,大大丰富了个性化和进阶越野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