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去繁从简降维竞争 试驾体验几何E萤火虫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0-17 09:24编辑:王厅

  作为改款车型,吉利几何E萤火虫去繁从简,不仅优化了车型配置,也把价格区间调整到了6.98-8.98万元,妥妥的降维竞争;再加之新车的优化,使得它的性价比和竞争力大大提升。

  正因为如此,新车一经上市便带来了销量的积极反馈,博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那么新车到底有哪些变化呢?让我们通过此次试驾来了解一番。

  外观依旧新潮动感 采用流行多巴胺配色

  吉利几何E萤火虫依旧延续了老款新潮动感的造型设计,茉莉白、薄荷青和樱花粉三种多巴胺配色虽然少了此前双色车身的动感,但低饱和度的色泽带来了更加清新自然的视觉感受。

  新车大灯周围不再采用醒目的荧光绿饰条,与车身同色的装饰看上去更加统一协调。贯穿式的LED灯带很有新能源车型的辨识度,要是能具备日行灯的作用就更好了。

  四轮四角的设计在车身侧面展露无遗,前后悬都是相当的短,再配合熏黑轮圈和凌厉的腰线,带来非常紧凑动感的视觉感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虽然车高仅有1550mm,但作为小型纯电SUV,竟然拥有165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这要比多数城市SUV都要高,底盘和电池的安全也更容易得到保障,值得夸赞一波。

  大尺寸的全LED尾灯依旧是车尾的视觉重心,配合凹凸有致的造型带来强烈力量感。车尾的唯一变化就是采用了新的“GEOME”品牌英文标识,更加简洁。

  采用怀挡设计 储物能力大幅提升

  新车在内饰上也采用了和外观相对应的暮白、石青和云粉三种配色方案,整体感受更加清新有活力。而设计上,新车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将开放式的中央通道改为跃层式设计,同时怀挡的设计使得前排储物空间大大提升。

  而在材质上,新车仪表台的大面积亮银色装饰改为哑光灰色设计,不仅质感上更胜一筹,也能避免因为反光造成对车内乘客眼睛的刺激。

  在优化了后排座椅之后,新车在后排座椅下方设计了两个可以抽出来的“榻榻米储物盒”,每个储物盒6.2L,可以放置女士的高跟鞋或是儿童的玩具等物品。由于可以非常方便的拿出来清洗,“榻榻米储物盒”也就更适合放一些食品或是雨伞。

  另外,新车的后排座椅增加了放倒功能,后备厢实用性进一步提升,356L规容积本就在同级有一定优势,放倒后可以扩充到1000L。

  虽然新车看上去更多的是优化,并没有增加新的配置,但实际上相比老款的同价位车型,配置还是有明显提升的。就拿8.98万元的萤光顶配车型来说,相比老款同为8.98万元的乖帅虎车型多了行车记录仪、倒车雷达、蓝牙钥匙、自动头灯、副驾化妆镜、后视镜加热、OTA升级、皮质方向盘、主驾座椅6向调节、6喇叭等配置,甚至CLTC续航也从320km升级到401km,可谓提升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