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观挺潮酷加速不含糊 试缤瑞COOL冠军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8-30 09:20作者:刘航编辑:王雨

当代年轻人需要什么样的车?相信这问题不少厂家都在研究,而吉利则洞察到了年轻人的偏好:对运动渴求、对实用在意和对价格敏感,所以缤瑞能在5年时间内取得超过32万辆的全球累计销量,而为了进一步满足多样化需求,吉利推出了缤瑞COOL冠军版来了,它是继帝豪冠军版和缤越COOL冠军版后“冠军”家族的第三款车型,8.98万的价格也进一步拉低A级轿跑运动车型的门槛。

记得缤瑞COOL刚推出的时候,前脸炸裂般的造型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不过缤瑞COOL冠军版的整体造型相比较而言,个人觉得似乎是“收敛”了很多,战斗风格不再那么浓郁但依旧不失动感凌厉,标志性的宽体低趴车身姿态和Fastback溜背造型彰显着大气时尚的年轻潮流气息,更受主流家轿消费人群的喜爱。

前格栅改为了直瀑式竖条纹设计,官方命名为能量律动式,设计灵感来自随风律动的音弦更显简约大气,C字型下格栅取消了内部不规则装饰,底部则为贯穿式设计,前冲式蓄力低趴姿态拉宽了视觉效果。

细长的前大灯和前脸很搭,一副深邃的眼眸透露着一股子狠劲儿,内含32颗LED灯珠集远近光于一体,三段式射线示宽灯层层递进更具力量感。

侧面依旧是快背式流线设计,车顶流线顺应风的走向下压至尾翼,疾驰高腰线形似地平线拉出一条光影,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710/1795/1455mm,轴距为2670mm。

飞扬式扰流尾门在末端微微上扬,承接风的走势阻挡住下沉气流,对车尾形成压力,提升车辆稳定性的同时更增添性感造型,横向拉伸的熏黑LED尾灯层层相叠,与尾部水晶标识和扭转式的尾灯装饰连接。

配色方面缤瑞COOL冠军版新增了“炫影蓝”车身配色,另外提供追光白和竞速灰总共三款外饰配色可选,而此前普通版主打的“狠绿”色则并未出现。

内饰方面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则增加了“动感黑”内饰配色,在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下,搭配钢琴黑和金属拉丝银色面板点缀,营造出浓郁的运动风格。

这个三辐方向盘并不陌生,是吉利家族的最新样式,采用具有广微所认证的99%抗菌率的包覆材料,触感很细腻握起来并不会觉得很宽大,3/9点位置的凹凸处理比较到位,两侧阵列有多功能按键区,要是能加入换挡拨片就完美了。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无论是清晰度还是细腻感都不错,页面设计的也很简洁,各类丰富的行车信息一目了然,各项功能的设置操作也是简单直接。

而几乎车内所有的指令功能操作,都集中在了旁边这块12.3英寸超大中控屏上,分辨率高达1920×720,菜单逻辑设计的并不复杂,UI设计也较为合理,挑不出什么大毛病,搭载12nm8核CPU的E02芯片为智能出行体验提供强劲运算支持,支持手机智能蓝牙钥匙和4G WiFi高速上网,后期还可通过FOTA主动推送升级整车六大域。

缤瑞COOL冠军版使用百度鸿鹄智能语音交互处理平台,大幅提升语音降噪及唤醒速率,可以做到随时打断、多轮对话、联想对话、认人对话、学习对话等多种模式,利用吉利盾语音助手虚拟形象呈现,通过表情、动画等方式,即时反馈更加富有生命力。

空调系统的操作上保留了实体按键,空调系统根据温度自动调整空调温度风量,使车内空调出风气流合理分布,并且优化空调经济模式进一步降低空调能耗,与主动式座舱空气清洁系统:包括座舱主动清洁搭配防止发霉,保持车内更好的空气质量。

环抱式竞技座椅填充物采用双密度材料,运动的线条勾勒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造型,表面使用打孔皮包覆拥有立体的包裹性,在调节方式上前排只能进行手动操作了。

换挡杆右侧的储物区域,吉利缤瑞COOL冠军版设计的很巧妙,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双杯架设计,而是用三个插片布置于10道插槽中,可实现上百种不同组合,全方位满足乘驾人员不同的物品放置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