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吉利星瑞L/星越L智擎:来电更来劲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1-13 09:39编辑:王厅

  开篇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即将进入2024年的这个时间节点,如果你想要新买一台车,还会无所顾忌的选择纯燃油车么?如果你犹豫了,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不是说纯燃油车不好,只是带“电”新车更来劲。

  星瑞L智擎

  作为新款车型,星瑞L智擎刚刚公布了预售价,13.17-15.27万元的预售价,和现款的星瑞产品几乎做到了油电同价,而且新车在外观造型相比现款星瑞车型实际上在很多细节上都有所调整,进一步升级。

  新车采用“山海宇宙”全新设计语言,从车型命名“星云版、星河版、天宫版”上也能感觉得到,它是融入了传统设计和科技感。相比现款星瑞,整个前脸的造型更加简洁,中网的轮廓更加圆润,尺寸也有所加大,大灯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同时还引入“晴山紫“专属车漆颜色。

  车身侧面的变化不大,流畅的线条从车头滑到车尾,全新的黑色轮圈很有运动范儿。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5/1880/1469毫米,相比在售星瑞车身长度和宽度略微增加,轴距保持不变。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透明灯罩加上熏黑处理,再加上同样亮黑的下保险杠饰板,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口,运动氛围很强,不仅提升了车辆的整体美感,还彰显了其独特的个性和品味。

  内饰部分,星瑞L智擎“宇宙星河智享座舱“的全新设计,让人一坐进来就会感受到属于这个时代的科技感,它采用了怀挡设计,中间是一块13.2英寸的中控屏,仪表盘采用的是10.2英寸的液晶屏,还配备了AR-HUD,而且分辨率很高,交互设计也很合理。

  新车在材料和配色上都做了不少的新尝试,黑白双色的内饰配色很显贵气,中控区域和门板位置都能看到大量的白色木板装饰,车门的开启方式以及车内门把手也都有了明显区别于传统设计的设计。

  配置部分也配备了很多年轻人喜欢的流行功能,它搭载了燕飞利仕音响,还提供了头枕音响,配备50w大功率手机无线充电板、AR-HUD抬头显示等等,都是时下年轻人喜欢且实用的配置。

  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1.5TD涡轮增压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三挡DHT,可做到全速域并联输出动力,采用P1+P2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百公里油耗为4.22升。

  从官方数据来说,星瑞L智擎的零百加速成绩为7.5秒,账面数据虽然并不出彩,但只要你踩上一脚加速踏板,就会体会到它的实际驾驶感是远远超过预期的。动力的响应很及时很轻快,在低速区间几乎都是纯电车的驾驶感受,系统会优先选择用纯电进行驱动,这样既保证了动力响应的及时性,又能有效控制燃油的消耗量。

  而且驱动电机和发动机配合的也非常不错,虽然超过一定速度后,不再使用纯电进行动力输出,但在电机的辅助下,无论什么速度区间,深踩加速踏板都能够获得你想要的能量输出,动力方面这一点你大可放心。

  转向系统的调校在舒适性的基础上加入了运动性风格,方向盘的反馈力度适中,指向性也不错,不过在中高速度下,会稍微感觉到有那么一点过于灵敏,如果能再稍微收着点可能会更好。

  底盘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布局,整体风格还挺有运动感,悬架的侧向支撑力度很有韧性,过弯时能让车身始终保持不错的姿态,而且车尾的跟随性也不错,在通过连续起伏路面时对车身姿态的调整也很及时,不会有多余的震动,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上的表现很均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