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3款宝马X7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27 07:09作者:许诺编辑:李东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在车内USB接口方面,测试车辆的前排中控地台的储物格和前排中央扶手内分别配备了1个USB Type-A接口和1个USB Type-C接口;第二排地板中央处配有2个USB Type-C USB接口,尽可能地保证了车内部分人员的用电所需。

  同时,我们对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实测后,全车USB接口电压均能在5V以上,电流均可以达到1.5A以上。此外,车辆前排中央扶手箱内、第二排USB接口左侧以及后备厢右侧壁上各配了一个12V电源,实用性表现较好。

  随着如今智能车机愈发普及,越来越多的车型都配备了智能语音助手。对于“智能语音系统”,我们通过以下四段固定话术,来评判语音交互系统在语音识别率、反应速度以及可控制功能等方面的表现。

  1、我有点冷/我有点热

  2、打开车窗/打开主驾车窗/打开天窗

  3、我要听“XXXX”(歌曲名)

  4、我要去伦洋大厦

  经过实测,测试车辆的智能语音系统均能够对上述指令识别并进行操作。此外,这套车机系统还可操控如氛围灯开闭、座椅功能、音效设置甚至切换车辆驾驶模式等功能,便利性值得肯定。需要说明的是,车机系统接到命令后的显示反馈是在HUD显示屏中,车机反应速度较慢,执行指令需要在车机反应语句说完后才开始执行,而且还不支持连续对话。综合来看,测试车辆的智能语音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游水平,并且使用体验要优于老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