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主打高性价比中庸而不平庸 试驾赛图斯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5-10 08:55编辑:王厅

  动力方面,1.5L车厢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N·m,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主打经济省油。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242N·m,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数据不算太突出,但这套涡轮增压动力在现代与起亚的诸多车型中,动力的实际表现还是足够出色的。

  此次我们试驾的还是这款1.5L车型,预计也会成为主销配置。这套动力起步的过程还算比较轻快,但需要加速超车时,较小的排量对于一款SUV来说,确实不能有着太高的期待,还是要将自己的心态调至佛系。

  不过真正当你需要激烈驾驶时,发动机会因为转速的拉高,让车内有着更大的震动与噪音,影响车内的静谧性,确实带来的体感并不会太好。这也是小排量自然吸气车型一贯的问题。

  当然,在日常驾驶时,CVT变速器还是带来了很好的平顺性。而整车的调校也偏重舒适,悬挂偏软,对于减速坎的过滤很充分。并且路噪控制得很好,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也表现良好。

  同时在快速过弯时,悬挂对于侧倾也有一定的抑制。配合不算太模糊的转向,整车开上去非常容易上手,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总结:从整车的表现中,可以感受到其中庸而不平庸的设计理念,也是亚洲品牌的一贯特点。当然,它相对同价位日系车来说,设计上也会更年轻化一些,至少也提供了一款动力表现不错的1.4T车型,而不像日系在这个价位几乎都主打自然吸气。而在可靠性方面,人们多数记住了日系车,但韩系车在这些方面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而在价格方面,这款车基本在10-15万元的区间,在合资车里性价比还是比较不错。当然它相对国产车还是少了一些花哨的配置,这也真的就看不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