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2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在安全配置方面,三车皆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0.25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在前雷达探测距离测试结果中,领克09新能源最贴近日常使用习惯;而小鹏G9距离过近,碰撞风险较高;坦克500则是较为保守。

  由后雷达探测距离测试结果来看,小鹏G9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与测试经验值完全一致,非常贴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领克09新能源与测试经验值依旧差异不大,表现稳定;坦克500也还是相较保守的设定。

  综合来看,领克09新能源的测试数据最稳定且贴近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小鹏G9虽然后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与测试经验值完全一致,但前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过小也不可忽视,日常需要多多适应;坦克500则是明显较测试经验值偏大的设定。

  驾驶辅助影像部分,三车均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小鹏G9每个摄像头的像素较高,画质清晰,同时还配备了可随动转向的倒车辅助线;坦克500观测角度也非常广泛,同时影像系统还支持3D查看、多角度查看功能,使得驾驶员观察更为全面;领克09新能源除了常规的外部视野画面,还配有底盘透视功能,其通过车辆四周的摄像头来扫描路况信息,并映射到中控屏之中,有助于更清晰了解车辆底部状况。综合来说,在驾驶辅助影像部分,三车的表现均能让人满意。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转弯或者掉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转向灵活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了解爱车在原地掉头时所需的路面宽度,能做到心中有数,从而避免剐蹭等危险情况的发生。经过实测,小鹏G9和坦克500原地掉头的最小路面宽度均为10.5m,领克09新能源为10.2m,三车差异不大,均处于同级平均水平。

  总结:此次选取的三款车型可谓代表着中国品牌不同车型类别细分市场的标杆。出身新势力的小鹏G9,除了拥有高水平的智能科技化配置外,它在储物空间、车内视野方面的表现也相当突出;和硬朗的外表不同,坦克500车内的豪华感十足,实用性测试中,它优秀的左/右外后视镜视野、配备侧开尾门的后备厢空间以及高规格驾驶辅助影像配置,让人印象深刻;领克09新能源是三车当中尺寸最大的一台,不过它原地掉头的最小路面宽度却在三车当中最具优势,此外在倒车辅助配置测试当中也表现突出,灵活性和安全性让人满意。总结来说,三车实用性表现对于家庭日常使用都能做到满足,而且价格差异不算大,大家可根据自身的不同需求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