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家用中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9-19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东

  事实上,对于一般家用场景而言,紧凑型轿车就能够基本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随着消费升级,对于那些追求品质且预算充裕的消费者来说,中型车的吸引力无疑要更强。不可否认,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高阶的配置表现,确实可以有效提升用车感受。那么这些中型车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如何,能否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以及日趋苛刻的用车需求?本期我们就挑选了四款此前曾经评测过的中型车,分别为沃尔沃S60、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标致408X以及深蓝SL03,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哪款车型的综合表现更好。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唯有东风标致408X并未配备后排中间头枕,表现最差。虽然其余三款车型均配有后排中间头枕,但是广汽本田雅阁的头枕与中央扶手是一体式设计,因此并不支持调节。此外,沃尔沃S60仅中间头枕支持上下调节,两侧头枕均为固定式设计。相比之下,深蓝SL03的综合表现明显最佳,后排中央头枕内部填充柔软,并且还支持上下调节,能够对乘客头部进行有效支撑。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四款车型均不支持前后或角度调节。不过,当驾驶员坐好后,扶手却均能为手肘提供一定支撑,表现令人满意。

  四款车型中,沃尔沃S60的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表现最优,达到了260mm。相比之下,其余三款车型均为250mm,未能达到同级平均水平。方向盘角度调节方面,除广汽本田雅阁外,其余三款车型的测试成绩都超过了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且依然是沃尔沃S60成绩最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