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蔚来ES7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蔚来ES7在灯光系统、车门开启便利性以及后备厢功能方面表现出色。全系标配分体式LED大灯和贯穿式LED尾灯,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功能方面提供了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转向辅助灯等实用配置。四个车门均支持无钥匙感应解锁和电动吸合门功能,便利性值得肯定。后备厢支持电动开启和感应开启,实测灵敏度不错。相对而言,机械钥匙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使用起来比较麻烦。另外,由于激光雷达单独布置在车顶正上方,看起来略显突兀。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蔚来ES7采用“第二起居室”设计理念,内饰布局简洁,按键寥寥,更强调科技感。用料方面,人体经常接触到的前后门板以及中央通道两侧均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覆,中控台还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可再生藤木装饰,营造出轻奢的座舱氛围。

  2022款蔚来ES7全车提供了4个USB充电接口,涵盖Type-A和Type-C两种规格,可以满足不同设备的充电需求,不过前排充电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内,使用起来不太方便。中央扶手箱表面采用真皮包覆,虽然不支持上下或前后调节,不过在正常坐姿情况下依然可以对驾驶员手肘提供充足的支撑。

  轴距接近3米的蔚来ES7拥有绝对宽敞的前后排腿部空间,相对来说后排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储物空间方面,中央扶手箱支持左右两侧单独开启,方便前排乘客拿取物品。悬浮式操作台下方还提供了独立的储物空间,可以用来放置体积较大的物品。不足之处在于,前排座椅后方并未提供背袋,并且缺少了手套箱,车内储物空间数量相比同级别车型明显较少。

  12.8英寸OLED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不论是色彩还原度还是运行流畅度均无可挑剔。Banyan智能车机系统菜单层级相对简单,并提供了常驻页卡,便于操作。功能方面集成了主流的音视频软件以及导航地图。人机交互方面,NOMI智能语音助理会跟随语音指令变换表情,通过语音不仅可以操作多媒体、导航、空调等,还可控制车窗、外后视镜等硬件设施。美中不足的是,车内音响声音会对唤醒成功率产生影响,在实测过程中,偶尔会出现无法唤醒NOMI的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