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3款广汽本田缤智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0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全新一代缤智先期仅推出1.5L自然吸气版本,性能参数相比老款略有下调,不过依然在同排量发动机中优势明显。油门初段设定并不灵敏,持续深踩下去动力响应依然较为温柔。在CVT变速箱的梳理下,整体动力输出十分线性。

  全新一代缤智提供了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其中经济模式下发动机会始终保持在低转速区间,动力输出不紧不慢。而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发动机转速会瞬间提升至3000转,以获得更充沛的动力,不过随之而来的噪音也更加明显。

  制动表现方面,全新一代缤智制动踏板初段略有虚位,持续踩下去可以获得更加充足的制动力,实际制动表现令人满意。

  方向盘尺寸较为小巧,实际手感扎实。转向力度适中,回馈阻尼正常,驾驶起来比较轻松,符合家用小型SUV的定位。

  底盘采用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整体调校风格偏向舒适性,能够有效过滤路面的大小颠簸。并且,得益于车身刚性大幅增强,车辆在弯道和紧急并线时的跟随性表现更好。

  测试车型搭载最新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可实现全速域智能跟车,跟车距离支持4档调节,实际跟车距离与响应速度均较为合理,实用性较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在车辆偏离行驶车道时发出声音预警,并主动纠正方向盘,不过有时会出现无法识别车道线的情况。

  总结: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全新一代缤智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漆膜喷涂厚度基本令人满意,但漆膜喷涂均匀性和车身接缝工艺还有待改进。另外,在后排座椅坐垫长度以及雷达间距控制方面,也存在优化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全新一代缤智在机械钥匙使用便利性、空间实用性以及操控灵活性方面表现出色,不过发动机舱用料、USB接口兼容性和智能语音交互还有待提升。综合来看,全新一代缤智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