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3款广汽本田缤智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0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全新一代缤智在灯光配置和机械钥匙使用便利性方面表现可圈可点。全系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并且配备了实用性较强的自动大灯功能,测试车型还提供了自适应远近光和LED雾灯,相比老款车型进步明显。机械钥匙拿取方便,并且车门上的机械钥匙孔也采用了外露式设计,便于使用。不过,发动机舱内部略显凌乱,同时发动机舱盖依然采用手动支撑杆设计,有待优化。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全新一代缤智采用简洁化的设计风格,引入了悬浮式中控屏、贯穿造型空调出风口等主流设计元素,同时保留了物理按键和机械挡把,兼顾设计美感与实用性。全新一代缤智增加了空调微风系统,可以避免硬风直吹身体,并通过扩散模式加速车内空气流动。相对而言,前后排座椅头枕和靠背填充物较硬,乘坐舒适性有待提升。

  全新一代缤智全车提供了4个USB接口,均为Type-A规格,布局相对合理,不过对于移动设备兼容性一般。前排中央扶手不支持调节,并且长度较短,正常坐姿情况下无法对驾驶员的手肘提供足够的支撑。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缤智后排地板较为平整并且中间区域长度可观,乘坐舒适性不错,相对来说后排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储物空间方面,中控台设计了夹层,可存放手机。后排魔术座椅除了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和比例放倒,还可整体上掀,方便搬运体积较大的物品。不过,后门板未配备储物格,并且仅副驾驶座椅后方提供了储物袋,后排储物空间数量相对较少。

  9英寸中控屏显示清晰度一般,不过由于UI图标尺寸较大,并且菜单层级不多,日常使用便利性不错。屏幕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增加了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功能,并且优化了智能语音系统,对于方言和模糊语义的识别能力有所提升,不过语音可操作功能依然比较有限,仅支持多媒体、导航等软件系统,无法控制车窗等硬件设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