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岚图梦想家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17 08:46作者:贾冀鸥编辑:许诺

  2022款岚图梦想家搭载的增程式系统由一台1.5T四缸增程器+前/后双电机组合而成,增程器最大功率100kW;前电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300N·m;后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0N·m;电动机总功率290kW,总扭矩为610N·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这样的参数表现已经相当亮眼了。

  该车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比较迟缓,舒适模式更适合大多数驾驶环境,不紧不慢的动力响应以及充盈的动力储备,让这台自重超过2.5吨的大车在“车河”中“游弋”游刃有余。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亏电状态下行驶,动力体验会打折扣,爽快感略有下降。

  制动系统方面,2022款岚图梦想家制动踏板前半段略有虚位,轻踩时制动力释放不足。而当继续深踩踏板,制动力又会突然增强,让人主观感觉不够线性。但稍加时间适应,这个问题便会迎刃而解。

  2022款岚图梦想家的转向手感中规中矩,阻尼和回正力度拿捏得恰到好处,并没有突兀的感觉。随着车速增加,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会逐渐变沉,以增加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感。

  2022款岚图梦想家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可以根据不同驾驶模式自动适配。行驶时,底盘有一定的厚重感,但还是能感觉到微微有些发散,尤其是第二排乘客的感受更为明显。同时,当汽油增程器介入后,加速踏板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振动,并且车内噪音也有所增加。

  2022款岚图梦想家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加速和减速的动作幅度不大,体感并不明显。同时,跟车距离支持多档调节,最近档位与前车间距合理,正常巡航状态下不太容易被其他社会车辆加塞。

  总结: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2款岚图梦想家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漆膜厚度表现亮眼,漆膜喷涂均匀性也基本符合预期,但个别部分的工艺水平仍有提升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内饰用料、乘坐舒适性以及配置等方面均有着不错的发挥,但多媒体系统的UI精细度以及行驶时的驾乘感受还可以再精进。综合来看,2022款岚图梦想家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