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岚图梦想家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17 08:46作者:贾冀鸥编辑:许诺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岚图梦想家虽然定位为新能源车,但由于内置燃油增程器,为了达到散热的需求,依旧配备了传统的进气格栅,并辅以大量纵置镀铬饰条,使其看上去颇为庄重,很符合其定位。功能方面,前灯组内部为全LED光源,提供了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转向辅助灯等实用配置。双侧后车门为电动侧滑开启,后备厢同样支持电动开启,不过要是能增加感应开启功能,日常使用会更为便利,科技体验也更强。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岚图梦想家采用了轿车化设计理念,整体布局更强调整体感,并没有延续传统MPV以实用为主的风格,配合大面积皮质包裹以及贯穿式三联屏,很符合时下主流审美。同时,方向盘还采用了双色设计,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类似设计经常出现在豪华品牌车型上。

  此外,2022款岚图梦想家全车提供了8个USB充电接口,并涵盖Type-A和Type-C两种规格,可以满足全车乘客的电子设备充电需求。由三块12.3英寸液晶屏组成的三联屏视觉效果颇为震撼,同时中控屏和副驾驶娱乐屏还支持“飞屏”互联,可以快速共享音视频内容。但整体UI设计较为简单,全液晶仪表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导致高级感不足。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2022款岚图梦想家轴距达到了3米2,在强有力的硬件条件支撑下,前排、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有着较为宽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并且在储物空间方面,整体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前/后车门储物槽均设置了隔板,有效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同时,由于采用了电子挡杆,所以操作台下方还提供了独立的储物空间,容积相当可观,能够放置体积较大的物品。

  人机交互方面,语音功能体验较好,识别率高且可控制的功能丰富,除常规多媒体、导航和电话以外,还可以通过“我有点冷”或者“下雨了”等自然语音指令操作空调、车窗和天窗等硬件配置,并且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反应速度能够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