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售价36.99万-63.99万 岚图梦想家车展亮相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5-30 08:49作者:八号老司机编辑:王雨

  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岚图梦想家正式亮相。此前,岚图梦想家已于5月7日正式上市,其中七座版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36.99-43.99万元;四座私人定制版车型售价为63.99万元。新车提供纯电和智能多模驱动两种动力方案,并且两种动力同配置车型价格相同。其中采用智能多模驱动的车型命名低碳版,纯电模式下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82km,WLTC综合续航为750km;纯电动车型命名0碳版,CLTC综合续航里程475km,还可选择价值5万元续航包,CLTC综合续航里程提升至605 km。新车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起开启交付。

  岚图威严且霸气十足造型想必是受到高端MPV流派的洗礼,映入眼帘的大量闪亮镀铬饰件构成一副商务味十足的豪华MPV派头,第一眼就给人以强烈的尊贵与庄严肃穆感受。其中贯穿式的前灯组造型设计是岚图的设计DNA,中央的岚图LOGO同样可以随着大灯而点亮。前舱盖处有两条与岚图LOGO相呼应的弧线线条,这令前脸线条更为饱满的同时又强化了新能源的科技元素。

  车侧面可以看到沉稳老练的方正比例,侧窗面积很大,采用MPV常见的后排隐私玻璃设计,车窗能够与深色车身融为一体,更显静谧感。加上从A柱延伸到D柱的“L”形镀铬饰条将车辆上部的曲线勾勒的非常锋利,并与侧裙上的“L”形饰条行程呼应。为用户带来高端豪华的视觉享受。

  为了配合这台车的整体豪华的调性,岚图梦想家使用了一套亮银色轮毂,虽然密辐条造型少了几分运动感,但与全车外观的镀铬元素组合起来多了几分豪华和轻奢的味道。

  来到车尾,新车显然选择了更符合主流商务气息的方正造型,设计重点放在了LED尾灯造型的塑造上,相较车身显得较为狭长,点亮后内部的L型光带颇显精致。悬浮式的车顶、獠牙式的下保险杠及尾部上方突出的扰流板增强了整车的动感氛围和科技感。

  岚图梦想家并没有沿用岚图FREE身上仪式感十足的升降屏,而是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屏这三块显示屏重新排列组合,由一块整体玻璃面板进行一体封装。更多皮质包裹材料的加入,让整部车的豪华氛围感,身体触感都上升到高端车型的领地。并与内饰下半部分浅色区域形成了清晰划分,视觉上给人一种宽广,横向铺开的气度。

  车机的流畅度极佳,最主要是拜高通8155旗舰车载芯片所赐,运算能力更强,响应速度更快,配合千兆5G车载网络,尽享光速娱乐和办公流畅体验。同级领先的整车OTA升级功能使车辆常用常新。

  全车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26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打转向灯自动变道、全场景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等功能,是MPV里首个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覆盖全场景用车生活。

  岚图梦想家提供七座版和四座版两种座椅布局,其中七座版车型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得益于前排12向、二排8向的座椅调节功能,以及超宽一体式中央通道,使得整车内部空间灵活多变,便于车内乘客进出更加方便。

  后排两个独立座椅非常宽大,并且在扶手侧围还设有丰富的USB接口和手机槽,这样的豪华氛围与尊贵体面的款待感正是高端MPV用户最看重的产品价值。座椅可以多角度自由调节,平躺、正襟危坐间也可以通过一个RESET键一键完成,并且提供完善的加热、通风、按摩全功能服务,承载了会客功能的移动第三空间。

  梦想家打出的旗号是“智能会客厅“,七座版的后排还配备独立空调面板,两个结结实实的小桌板更是商务人士的贴心装备,智能体现在四音区语音交互,后排乘员也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机系统操作。

  第三排为常规的非独立座椅形式,可以看到第三排座椅底部有底座,这就保证了乘坐臀点的高度,座椅的厚实度很可观,毫不吹嘘地说,梦想家的第三排乘坐体验,放在市面上所有MPV范畴PK不在话下,空间表现、舒适度属于第一阶梯。

  电滑门也是MPV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的装备,智能车机时代,主驾除了可以通过顶棚的触控按键操作电滑门外,还可以在中控屏内选取电滑门操作。在B柱安置有便于上下车的扶手,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很有必要,地板高度适中,并没有因为是新能源车型而抬高底盘整体高度。

  岚图梦想家拥有巨大的后备箱空间,在7座模式下,后备箱可以装载四个24寸行李箱。此外,存储空间也非常多,全车提供41处储物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