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软糯外表下的运动小能手 试驾smart精灵#1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2-06 09:07编辑:王厅

  随着女性消费群体的增多,不少车企也适时推出了更针对女性市场的可爱车型,通常作为家庭的第二款车,女性专属座驾并不需要太过兼顾家庭全员的用车需求,因此在设计上可以不受尺寸限制,留给设计师发挥的空间就非常充裕。而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鼻祖”品牌,smart在俘获女性车主这方面,向来颇有心得,比如本期主角smart精灵#1,就深谙此道。

  smart近些年已经逐渐开始突破微型车禁锢,比如在forfour上已经能够找到向实用性妥协的证据,而smart精灵#1则定位于小型SUV车型,尾部“豪情精灵”字样,也表明了它的身份,设计上由奔驰主导,而吉利则负责整车工程开发,smart精灵#1是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而来,所以同门师兄弟很多。

  在设计上,smart精灵#1在线条的拿捏上依旧到位,前脸的各个拐角处都采用了圆润的处理方式,包括头灯组以及下包围等处,因此,smart精灵#1几乎没有什么凌厉的杀伤力,依旧那么可爱。

  而在车身颜色上,smart精灵#1也提供了丰富的车色可选,且多数颜色选择相当活泼,但除了粒子白、沉寂黑、赛博银三种颜色之外,其他像镭射红、量子蓝、哑光灰等都是需要加价的,最低3000元起步。

  侧面处理依旧以圆润风格为主,虽然车长仅仅4270mm,但轴距足有2750mm,已经达到了大号紧凑级SUV的轴距水准,对纯电车型来说,短车长、长轴距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而外观上,四轮四角的设定,当然也更有利于营造出可爱风。

  smart精灵#1的车顶线条在向C柱延伸的过程中逐渐加厚加宽,并在结尾处镶嵌了smart的logo,不仅让侧面看上去没那么单薄了,还增强了车型辨识度和品牌归属感。

  轮毂设计相当精致,235/50 R18的规格,对于小巧的车身来说,已经很大了,低风阻的封闭轮圈设计是新能源车必不可少的元素,黑银亮面的撞色也与整车风格极为搭调,视觉效果不俗。

  尾部设计较为简洁,整体继续保持了圆润的设计风格,贯穿式尾灯组的造型与头灯组如出一辙,算是一种呼应,并且同样采用了LED光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