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以质取胜 试驾全新smart精灵#3轿跑SUV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5-23 09:18编辑:王厅

  传统的燃油车企不得不承认在新能源这条赛道上的场面有点难堪,就连老大哥奔驰这样的百年车企也是处处碰壁。车企品牌都想探索一条适合新能源车可持续发展的制胜之路。smart品牌也不例外,自smart精灵#1面世以来,凭借它时尚动感的外观内饰和技术性能的突破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今年的3-4月合计销量已经超过1万辆,深得部分年轻时尚族的喜爱。

  事物的发展规律很多时候都是从无到有,从有到多,再由多到精。很明显新能源电车的发展也遵循着这一规律。五花八门,日益壮大的新能源电车市场,谁才能笑到最后?我认为以“质”取胜才是最后的赢家。试驾全新smart精灵#3轿跑SUV后更加坚定了我的这个观点。

  为了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和进一步完善自身的产品线,全新smart精灵#3如期而至,据说6月份就会正式上市并开启交付。作为这款车的首批动态试驾媒体之一,那就一起去探究一下它能否给我们带来 “质”的惊喜?

  一台车的颜值高低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它的销量。年轻一代对外观的追求就更加执着,一言不合就会把它踢出白名单,哪怕车的其它方面更出色也是白搭。像smart精灵#1能拿到2023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其背后一定有实力不俗的设计团队。整体来看,精灵#3在外观上还是延续了精灵#1的设计,并且在精灵#1的基础上多了一份“质”的提高。

  全车采用圆滑流线的设计,不管从哪个角度去欣赏,都能感觉得到线条过度十分自然流畅。smart精灵#3比起精灵#1拥有更宽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00/1844/1556mm,轴距达到了2785mm,定位紧凑型纯电轿跑SUV。

  精灵#3相比精灵#1的车长增加了130mm,宽度增加22mm,轴距加长35mm,但车高却降低了80mm。扁平的车身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台轿跑。车头采用圆润流体般的设计造型,融合贯穿式一体化LED矩阵大灯,没有夸张外凸的凌厉造型,让我看到了EQE的影子。车头两侧下镂空进气帘造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车有众多外观造型设计细节,才把一台SUV的风阻系数做到了0.27Cd。但这种圆滑流线型的设计能否捕获男生们的欢心?就我个人而言会更喜欢精灵#3这种有格调的圆滑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