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珠峰架构 荣威第三代RX5车内的滑移屏好玩吗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8-22 09:14作者:MFWIC编辑:王厅

  “双十佳”再升级动力总成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采用全新GS61 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新一代DM21 PLUS自动变速箱。这款上汽自研的第三代1.5T发动机用上了目前最前沿的技术,比如之前只有保时捷才又得VGT电控可变截面增压器,并搭载了油冷活塞、连续可变机油泵、钟摆式双质量飞轮、WCAC集成式水冷中冷、双节温器热管理模块等等。因此,它可以爆发出188匹的动力和300Nm的峰值扭矩,且百公里油耗6L。

  不过整个动力输出调校得并不激进,尤其是前段输出会甚至会有些保守,这一点并不像许多涡轮车型的风格。不过这样的好处是带来了非常不错的平顺性,加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加速过程中更是平稳有余。

  这一点跟底盘也非常相配。第三代荣威RX5全面升级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使用了高性能液压减振悬置。其液压阻尼增加25%、带宽增加30%、橡胶撞块厚度增加20%,过滤冲击振动能力更强。同时采用车身二阶8~15Hz频段设计,过突起时由悬架充分吸收大冲击。

  因此,它的底盘是典型舒适家用的取向,较软的悬挂最大程度减小颠簸感。这一点与它平稳的动力更契合,告诉你不要着急激烈驾驶,这辆车就是为了照顾家用的。再加上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超大包裹侧翼及20mm厚的零重力填充层,振动衰减达到60%以上,都可以给你提供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

  另外,车厢静谧性也得到很大提升,这是因为荣威在全车41处使用了吸音材料覆盖,并针对关键部位采用业内首创多层减震隔音与高倍率吸音设计,同时在前舱声学包、下车体声学包、车身空腔等21处关键部位采用声学隔断。因此,车内怠速时仅有35.7分贝的噪音,参考对比下,图书馆的环境噪音平均都要在40分贝。

  第三代RX5还首创了视觉司南智驾,全车拥有1颗同级首个800万像素120°前视摄像头、5颗200像素100°周视摄像头、前后左右4颗环视摄像头、前后3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1个厘米级高精定位模块、方向盘电容传感器、车内驾驶员监控摄像头共28个感知传感器,并使用了3颗地平线自研征程3高性能AI芯片。

  这些丰富的硬件配置让它可以实现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AR实景导航、全场景无忧自动泊车等非常实用的高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不过由于我们体验的仍然是试装车,像NGP相关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还没有上线,我们也期待日后体验。

  车云小结

  上汽珠峰架构下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由内到外的升级,不仅颜值更加精致,而且从行驶质感到智能化功能应用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尤其是智能交互滑移屏更是点睛之笔,对于喜欢舒适风格家用SUV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在10-15万级别拥有足够的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