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略有惊喜 实测比亚迪宋MAX DM-i亏电油耗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2-08-15 09:22作者:刘晓鹏编辑:王厅

  从今年3月开始,比亚迪开启了月销10万辆乘用车的神话。起初或许咱还在想,比亚迪的月销10万是不是偶然的,这个水平能维持多久?结果没人能看成这个热闹,7月份比亚迪交出了16万辆+的销量成绩,凭本事告诉大家:10W+根本不叫事儿~

  为什么比亚迪这么会卖车?或许是因为这个品牌“懂国情”。

  比亚迪宋MAX DM-i

  比亚迪旗下拥有低、中、高端车型,近几年来这个品牌几乎对全线车型进行了设计焕新,但一个品牌的爆发肯定不只是靠设计。比亚迪丰富的车型有如“干柴”,而「DM-i混动技术」是一把“烈火”,全面盘活了覆盖面很大的各类车型。

  比亚迪宋MAX DM-i是不是同级最好的MPV车型?这倒未必。不过说起省钱能力,恐怕这款MPV是暂时没有敌手了,相信这对其受众群体的诱惑力是极大极大的。

  来吧!能耗测试

  在政策上,宋MAX DM-i属于插电混动车型。在工作原理上,它有发动机+电机+电池包,车辆以电驱特性为主,发动机大部分时间负责发电,而发动机在高速工况中又可以参与直驱。这么理解最简单:这就是一台“带发动机直驱的增程式MPV”。

  今天,咱不测它的最佳能耗,而是测亏电油耗。

  懂行的朋友都知道,测油耗不能看表显,表显的数据不一定精准。

  今天我们采用的是「古法观测加油大法」,给车加油时候,加到肉眼能从加油口看见油为止,同时我们还采用了摇匀法让车更好的吸收汽油。

  等一会儿续航测完了,我们还用这个方法加油,从而计算出本次的真实油耗。

  加满油以后,我们将加油口贴上了封条

  测试路线约121km,路段以乡道为主,红绿灯较为密集;

  测试时我们选择标准驾驶模式,全程开启冷风空调,并设置为24℃、风量自动

  今天的测试路线不算长,不过由于这次我们测的是亏电油耗,发动机不存在电驱系统在后半程有可能“雪崩”的情况,所以这段测试也足够能说明问题了。

  一路之上,我们尽量采用“日常开法”,沿路按照40-80km/h的最高时速限制行驶。

  由于一路红绿灯密集,我们频繁的起步停车。如果是对于一台燃油车来说,这样的工况会非常不利于降低油耗。不过对于以电驱为主的DM-i车型来说,这样的工况反而是轻松无压力的,车辆的综合能耗也完全Hold得住。

  宋MAX DM-i的官方亏电油耗为5.3-5.4L/100km,不过在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查看车辆的平均能耗,该数据仅为3.6L/100km。

  我们的车辆为A3车,最终油耗成绩为3.29L/100km

  由于宋MAX DM-i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会适时为电池充电,因此在考虑电量变化以及公式计算之后,我们A3车的最终成绩为3.29L/100km。

  在8辆能耗测试车辆中,有7辆车的能耗进入到了4L/100km以内,而全部车辆均开出了低于官方亏电油耗的成绩。

  需要说明的是,为了挑战最佳的亏电油耗成绩,我们一队测试车十分注意脚法,在驾驶过程中极力避免急加速、重刹车等操作,但我们的驾驶过程还是比较正常的。相信各位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也完全可以开出这样的亏电油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