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刀片电池 特斯拉Model Y充电实测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5-22 08:56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5月20日消息,用上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终于在德国柏林超级工厂下线了,有用户在论坛上发布了新款车型的充电功率和SOC数据,一起看下。

  该车采用了前后车身一体压铸技术,电池容量低于长续航版本和性能版,但其充电表现亮眼,新车峰值功率可以维持在170kW+区间相当长时间,而且后段功率也比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版来得高,还能做到15分钟从11%充至71%。

  从用户分享的图表看,搭载了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Y,在充电初期表现与比亚迪电池接近,但之后功率会迅速下降,充至50%时只能维持在110kW左右。

  相比之下,而比亚迪刀片电池可以将172kW左右的功率维持到50%电量,而在接近90%时再次与宁德时代版接近,但没有交叉,全程表现比宁德时代版都要亮眼!

  而据报道,此前特斯拉Model Y在欧洲仅销售长续航版和性能版,早在去年8月份,特斯拉就在德国注册了Model Y后驱版,与最入门的Model 3一样,电池供应商是宁德时代,其容量为60千瓦时,可行驶455公里。

  不过除了宁德时代版,据该媒体获取了一份文件显示,还有一款055型的Model Y,其配备了来自比亚迪电池,容量为55千瓦时,续航里程为440公里。

  比亚迪这种新电池很有趣,因为根据欧盟的批准,它是一种 "结构包",同时,海外媒体还谈到了特斯拉使用比亚迪刀片电池的原因:特斯拉从一开始就想在德国的Model Y上安装4680电池组,它与底盘连成一体,构成了车辆承重结构的一部分,但生产供应有些跟不上。

  而比亚迪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整体与特斯拉4680电池概念相似,所以引起了特斯拉的关注,由于比亚迪的电池略小,该车重量减少了66公斤,达到2087公斤,而特斯拉在欧盟申请的60千瓦时Model Y,官方测试重量为2153公斤。

  更轻的自重带来了更少的能耗,使用了比亚迪电池的Model Y综合能耗下降到了每公里155瓦时(百公里15.5度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