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轻盈灵动踏浪前行 试驾比亚迪海豚骑士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0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动力:轻盈灵动 平顺性极佳

  比亚迪e平台3.0拥有诸多行业领先技术,例如八合一电驱动总成、发卡式扁线电机、快速充电和电池包直热直冷等,作为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自然也享受到了这些“红利”。试驾车为顶配骑士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30kW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达到290N·m。电池系统配备比亚迪标志性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能量为44.9kWh,NEDC续航里程可达401km。

  众所周知,电动机的工作特性就是初段爆发强,中后段的持续输出平顺线性,与传统燃油车存在明显区别。虽然电动机参数十分亮眼,但是在起步加速时,比亚迪海豚的爆发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炸裂”,反而是一种很有底气的顺畅感。大约在80km/h时速以内,动力响应几乎都是随叫随到,而这份“顺畅感”也伴随始终,在城市中游走颇为敏捷灵动。

  比亚迪海豚绝对算是一台挺好上手的电动车,驾驶模式只有两种,分别为ECO和SPORT。不同模式下的驾驶体验与字面意思十分吻合,日常驾驶选择ECO模式就很合适,整体感觉比较轻盈惬意,动力响应也不至于太过慵懒,完全能够满足城市通勤所需。SPORT模式下,这台小车还是挺“暴躁”的,略微有了那么一点“小钢炮”的潜质,毕竟这台电动机的参数表现相当出色,带动这么一台尺寸本就不大的小车,确实是绰绰有余。

  日常驾驶,加速踏板的回馈力度偏轻,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提速,动力释放都相当绵密顺滑。刹车踏板脚感适中,提供标准和舒适两种力度选择,不过主观感觉差异不大,无论怎么踩都不会感觉很“贼”,制动力释放相当线性,总之就是很好掌控的那种感觉。“舒适停车”功能值得重点说明,开启后,当车辆制动快要停稳的时候,在最后一刻系统会自动“缓”一下,以便让车辆非常平稳地停下。如果没有电子系统的帮助,想要完成这么精细的操作,对于驾驶员的要求会非常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