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轻盈灵动踏浪前行 试驾比亚迪海豚骑士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0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对于比亚迪而言,“王朝系列”的成功绝对已经成为了一段佳话,然而在取得阶段性成功之后,“海洋系列”又接踵而至,正式开启了比亚迪纯电动车型的全新时代。海豚是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虽然这个名字非常符合“海洋系列”的产品定位,但海豚毕竟是水里游的动物,用它来为路上跑的汽车命名,怎么都会觉着有点突兀。既然说到海豚,那么你的脑海里首先会想到什么?人类的好朋友、轻盈灵动、呆萌可爱……在我看来,如果大多是这些形容词,可能还真就可以与眼前的这台小车扯上些关系。

  外观:“海洋美学”设计理念

  设计方面,别看海豚只是一台小车,但是在它的身上却依然有着不少颇具探索精神的尝试。新车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并且首次搭载了比亚迪全新设计的品牌LOGO,极具辨识度。按照官方说法,比亚迪e平台3.0美学讲究的就是动感、低风阻、大空间,而这些元素在海豚身上可以说是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侧面来看,车头造型十分短小,紧凑的车身与两段式的犀利腰线形成强烈对比,视觉效果非常醒目。前脸及尾部的设计相呼应,整体感觉比较灵动,而且圆润的造型也显得非常饱满扎实,与真实的海豚身形颇有几分神似。

  细节部分,试驾车采用“噗噗粉”配色,车身大面积均为偏暗的粉色,视觉效果呆萌可爱。不过,其在引擎盖及车顶处还是加入了深灰色,看上去有点类似海豚皮的那种感觉,或许这部分也是参考了“仿生学”的设计理念。前脸两侧大灯中部由饰板相连,内部配备比亚迪全新设计的字母LOGO,简约时尚,辨识度很高。几何折线贯穿式LED尾灯组内部的设计非常用心,波纹状LED灯带颇有些“海浪”的感觉,只可惜没有加入蓝色或白色的灯光点缀,不然还能更加写意一些。

  低风阻轮圈也是比亚迪海豚的一大特点,粗壮的五辐式设计被裁切成银色和粉色的拼接组合,质感相当出色。顶配的骑士版车型配备17英寸铝合金轮圈,至少就视觉效果来说还是挺协调的。试驾车原厂配备的是朝阳轮胎,主打节能和静音,比较符合其纯电动车型的定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