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A4 Allroad 这是生活品质也是生活态度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15 08:54编辑:王厅

  有人疲于生活,有人却把生活过成了诗。每逢节假日来临,景色中一定离不开一幅极致和谐的画面:一家人、一台车、一缕阳光,如果再奢望一点,一家人是齐的、阳光是红到好像流出油来的一抹余晖、车是一台Wagon。

  我不想用某一张特定的照片去打破每个人心中都不尽相同的这份想象,这或许就是生活,本该惬意、自然。在一次偶然的找寻惬意之行中,我又见到了另一幅极致和谐的画面:一辆骑行车、一台机车,还有这台Wagon。

  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照进现实的梦。

  让我们具体点感受一下这样的浪漫:

  8 月 25 日,奥迪旅行车家族增加了四款特别版车型,奥迪A4 allroad quattro 探索家 觅境版就是其中之一,售价 43.58 万元,也就是我们试驾到的这台,图中的星空灰色车漆为新增配色。

  即便是一次不算大的小改款,或者说是新增车型,我们先在此快速的总结一下这台车的优缺点:

  1、性能优异:第三代EA888四缸机有着252马力的高功率调教,搭配ultra quattro四驱系统,奥迪的Allroad车型一贯擅长性能,不论是加速能力还是中轻度越野都不在话下;

  2、底盘调教为典型的欧系进口车调教,极具韧性,这种韧性生动体现在高速过坎时,干脆利落的弹跳绝不拖泥带水,非常有高级感;

  3、相较常规旅行车型有着更高的离地间隙,比A4 Avant高了23mm,有着更优的通过性;

  4、强化了车机方面,中控屏幕分辨率达到1540*720,搭载最新一代奥迪MMI信息娱乐系统,其中语音系统的升级最为实用,识别度与流畅度有了大幅提升;

  缺点:

  1、后排空间一如既往的紧凑,别看A4定位于中型车,且这台车的轴距也达到了2817mm,实际上后排空间与A级车差异不大;

  2、后排座椅放倒后并不能与行李厢形成纯平,且后排座椅偏硬。

  愚以为,来自四环品牌的A4 Allroad和A6 Allroad有着无比优雅的车侧线条,极佳的空间可拓展性和实用性,较常规旅行版更高的离地间隙,调教极具韧性的进口车底盘品质,和较高的性价比,是非常值得考虑的细分车型。其中,A4 Allaord是四缸机的动力典范,A6 Allroad则是六缸机的典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