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调是一种境界 奥迪A6 Allroad试驾体验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8-01 09:22编辑:王雨

  无论从哪种角度分析,车型数目也好,车型性能也罢,奥迪都堪称旅行车(瓦罐)界的一哥。仅在售车型,奥迪家族便可轻易盘出7款瓦罐,售价跨度100多万元,下至204匹直4,上达600匹大V8。

  而今天的主角,则是在奥迪瓦罐兄弟中最为低调的那一位——奥迪A6 Allroad。

  低调应该怎么理解?谦虚、内敛。如果说本身就缺少实力,表现出来也是一副平平无奇的样子,那不算低调。再看今天这位,如果并非提前知晓,有多少人能一眼看出这是台落地价轻松超过60万元的进口A6?

  论气质,A6 Allroad很难比得上A6L,A6L有的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庄严感,和不怒自威的气势。

  论颜值,同为瓦罐的A6 Avant将奥迪的科技感、年轻化展现得可谓淋漓尽致, A6 Allroad也很难胜出……

  但事实上,正如刚刚所说,A6 Allroad是一款落地价轻松超60万的“A6”,远超上述另外两者的平均落地价。有了在价格上的基本认知后,不出你所料,接下来我将全方位解释A6 Allroad究竟有多低调。

  前脸并未采用任何镀铬件,取而代之的是高亮的纯黑条幅以及纯黑的品牌标识,“quattro”铭牌低调悬于一侧。这样一个前脸,可以说注定与“豪华”二字扯不上关系,走的是运动路线。

  侧颜,一副圆润饱满的设计,与奥迪全系其他车型的凌厉、动感截然不同。在不懂车的朋友的眼中,甚至会把它认作是10年前的产品。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旅行车与生俱来的高颜值,在一个大溜背的加持下,展现得淋漓尽致。你可以说A6 Allroad不显年轻,但它绝对颜值不低。

  而要说最为低调的,无疑还是尾部。右侧没有标注任何与动力有关的数字,“40”?“45”?而隐藏式的排气布局让你更无法判断其性能的高低。

  可当打开副驾驶车门,看到铭牌的那一刻,你才会真正感叹A6 Allroad的低调:奥迪股份公司内卡苏姆工厂生产,发动机排量2995mL,发动机最大净功率250kW。没错,如果有尾标的话,A6 Allroad必须是“55TFSI”。而从这一点来看,走帅气路线的A6 AVANT显然和它不在一个层级。

  而在真正懂车的或者越野爱好者的眼中,A6 Allroad似乎也不那么低调。侧裙上的quattro,告诉你它的四驱性能不容小觑。

  而遍布车身四周的防碰撞塑料护板,特别是不输SUV车型的离去角,则都在告诉我们,A6 Allroad是真的可以面对“Allroad”。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