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玩乐新主义 试驾路虎卫士90经典复刻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2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动力:动静皆宜,无惧险阻

  动力系统方面,路虎卫士90依然搭载了“英杰力”系列3.0T直列6缸双增压发动机,并搭配了48V轻混系统,从而使其在低速时的动力响应更加迅速,起步阶段也更为轻快。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带有多种越野模式的全时四驱系统。

  这套动力系统不仅用在路虎品牌车型上,像捷豹F-PACE也同样采用了相同的动力配置,但调校略有区别。从参数上来看,路虎卫士90更为亮眼,但在扭矩方面,捷豹F-PACE在1500rpm便可进入峰值平台,而路虎卫士90则在2000rpm。这也就能很好地说明两者调校风格有所不同,捷豹F-PACE动力输出更为积极,较早的扭矩平台能够保证在短时间内迸发出全部加速力,而路虎卫士90则要靠后一些,从而换来了更为线性平顺的加速感受,也更为易控,这对于越野来说非常重要。

  在公路体验阶段,路虎卫士90除了有着较高的驾驶坐姿之外,其余跟一辆普通SUV并没有太明显的差异。尤其是空气悬架带来的舒适乘坐体验以及出色的车内静谧性,与传统硬派越野车给人的驾驶体验截然不同。

  同时,高级感十足的动力系统也是亮点之一。此次试驾的所在地重庆,被称之为山城,道路高低落差非常大,即便在市区行驶,也感觉像在“跑山”一样。而路虎卫士90在这里颇有“如鱼得水”的感觉,出色的动力储备加上性能极强的全时四驱系统,即便再陡峭的路段,你只需要踩下油门,剩下都交给它就好了,即便油门开度控制的没那么精准也没有关系,就像前文所提,路虎卫士90将这台3.0T发动机调校的极为平顺,宽容度也很高,动力输出并不会太过积极,一切都很顺手,即便初次接触也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