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玩乐新主义 试驾路虎卫士90经典复刻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2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路虎卫士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了空气弹簧以及自适应阻尼系统,后者可实现每秒高达500次的车身运动检测,并根据反馈的路况实时调整阻尼。正因如此,路虎卫士90才能够呈现出与一众硬派越野车截然不同的舒适驾乘感受,但悬架系统对路面的短频振动过滤效果不佳,或许是因为短轴的原因,振动化解不够彻底,车内还是能够感受到比较明显的颠簸。

  其实总体来看,路虎卫士90的公路表现水平已经非常出色了,无论是底盘厚重感还是阻尼感都表现上乘,所以这些细碎的路感更像刻意为之,是为了让驾驶者能够更好的了解路面信息。同时,转向系统的旷量也比较大,虽然在公路驾驶转弯时会显得圈数有点多,但在越野路况下,却能够对转向做到更加细微的调整,加之极具质感的转向阻尼感以及回正力度,转向手感还是能够得到保障的。

  而在越野路况下,充足的动力储备就是其“撒欢”的资本,同时智能的全时四驱系统像是一位尽职尽责的管家,无论你是想要爬上陡坡、驶过炮弹坑还是涉水,它都能辅助你安全通过,即便驾驶技术不算高超,在它的帮助下也能轻松处理。比如切换到涉水模式,它便会自动切断部分非必要的电气设备,并且部分进气口也会弹出挡板,从而最大程度减少车辆在通过水域时的损伤。

  这样一台短轴版的越野车,除了拥有更高的通过性,较小的转弯半径也在这片模拟丛林中得到了很好地发挥,在面对一些掉头弯时一把就能通过,充分发挥了短轴的优势。而正是这些独特的驾驶特性,在如今趋于中庸,妥协实用的大环境下,彰显出一种玩乐新主义,而这其实才是越野最原始,最纯粹的样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