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敢于打破市场“安宁” 试驾2020款吉利ico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4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此次试驾吉利icon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拥有着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令一些同行的媒体同行们兴奋不已。而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内蒙人,因为从小在草原长大,已经见惯了这里的一切,并没有的表现的特别惊讶和稀奇。乌兰察布,是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一座五线小城市,虽然这里据北京仅有不到400公里,但地广人稀的乌兰察布,展现出了和北京完全不同的生活节奏,这种不同甚至让我身边的这台吉利icon都显得标新立异!

  在整个试驾体验过程中,或许是因为我们车队过于庞大,也或许是因为今天的主角样貌太过于另类。总之,在一路的试驾体验过程中,随时都能看到路人的手机高高举起,对着我们的车辆进行一顿拍摄。而驻足休息之际,试驾车辆也总会引起一波群众的围观,时不时向我抛出各种问题,这是什么车?这车多钱?好不好开……?而我每次都会面带微笑,不厌其烦的地一一解答,“吉利icon,12万多,国产车,蛮好开的”。

  外观:颠覆性设计

  虽然此前在4S店内有见过实车,但这次真正与它有过亲密接触后,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想法,不得不佩服吉利设计师们的大胆,这种感叹主要来自于对icon整车的设计理念。在我的印象中,自主品牌汽车的设计一直都较为保守,对于新生事物接受程度较慢,想法也不够新颖。而icon的出现似乎让我看到了曙光,这种突破性设计且不说是否能迎合大众审美,在我看来,能够敢于亮出自我个性的尝试,就已经算是成功了。

  细节部分,虽然身为一款燃油车,但吉利icon并没有采用传统意义的进气格栅,在格栅样式上也花费了不少小心思,乍一看起来很像是一款新能源车型,但在回旋格栅中部和前杠下方都设有进气口,整体兼容性更高。另外,该车还采用了分体式头灯组,“眯缝眼”日行灯造型极具辨识度,下方的LED头灯组也采用立式设计,视觉看起来较为独特。

  本次试驾的顶配i9版本车型上配置的隐藏式门把手也算是亮点之一,要知道,对于一款12万元左右的SUV,配备隐藏式门把手是非常罕见的事情。不过,入门版低配车型为传统门把手。另外,icon高配车型搭载的这款19寸轮胎也并没有显得特别大,内部轮毂样式采用双色处理,设计风格颇为复杂,但视觉上看起来动感十足。轮胎方面选用的是马牌UltraContact UC6 SUV轮胎,尺寸为255/45 R19,主打舒适、静音,同时在湿地上也具有不错的抓地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