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实用兼顾 宝马2系Gran Tourer海外试驾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5-07-29 09:40编辑:马一凡

  前驱、实用至上、MPV,这些关键词曾经似乎都与宝马这个品牌毫不沾边,而如今又同时出现在了宝马最近发布的一款新车2系GranTourer身上,而且对于如今的宝马来说,使旗下车型变得更具实用性已经不仅限于这一款车,2系ActiveTourer五座车型、全新一代X1以及未来的MINI车型都将出自宝马全新打造的UKL前驱平台。而在这一系列车型中,七座MPV历来又是实用派的最典型代表,因此对于2系GranTourer来说,它是否足以打动那些以实用性为最高诉求的消费者们的心,是这款车最令人关注的一个话题。

  虽然是一款七座车型,但2系GranTourer的身材相比大多数其它MPV来说还是显得比较紧凑的,因此如何利用好车内的每一毫米空间对于宝马来说至关重要。外形方面,2系GranTourer的整体造型风格和2系ActiveTourer接近,整车尺寸大了一圈,主要体现在车长增加了22厘米,轴距增加11厘米,高度也增加了5厘米。主打家用的2系GranTourer几乎是宝马旗下最没有运动特质的一款车,但标志性的前脸造型还是足以让人一眼就认得出来这是一辆宝马。

  内饰方面,2系GranTourer的中控台布局简洁易于上手,车内做工也达到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准。相比于2系AT增加的5厘米整车高度则使得2系GranTourer的头部空间更加宽裕,也不会因为选装了全景天窗而将车内头部空间牺牲到一个非常局促的局面。另外2系GranTourer的第二排座椅要比第一排稍高一些,第三排又比第二排更高,后排乘客可以获得更好的视野和开扬感。

  第三排的两张座椅无疑是2系GranTourer的一大卖点,不过受限于空间,其实用性比较有限,根据实际试乘得到的感受,身高不高于1.8米的成年人基本可以忍受在第三排坐上一两个小时。后备箱空间方面,当第三排座椅不放倒的时候,2系GranTourer的后备箱只剩下145升,而当第三排完全放倒之后可以扩展至560升,介于雪铁龙GrandC4Picasso(537升)和大众途安(695升)之间的水平,但宝马为第二排座椅提供了滑轨,当第二排移动到最前位置时可以将后备箱空间增加至720升,对于那些对后排乘坐空间要求不高但行李较多的年轻家庭出行来说,这是一个很灵活实用的解决方案。另外当第二排座椅也完全放倒之后,2系GranTourer可以提供1820升的后备箱空间,足以应付大多数日常生活需求。

  宝马2系GranTourer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的确毋庸置疑,无论是满载七人短途通勤还是需要超大储物空间来满足日常需求,这辆宝马MPV都可以胜任,在做好实用性的前提下,2系GranTourer的动态表现成为了决定其整车综合素质至关重要的因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